欢迎访问湖北民族大学官网!今天是:

掌上民大 民大校友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English

湖北民族大学第一次研究生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作者: 2021-11-29 18:07:56 编辑:谭博源 来源: 点击量:
【字体:
打印

  11月25日下午,湖北民族大学第一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在行政楼1号会议室召开。学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汪兴平,共青团恩施州委书记陈潇,恩施州学生联合会秘书长郭坤,学校党委组织部、研究生工作部(处)、校团委、学生会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出席了开幕式。120名正式代表和9名列席代表参加了会议。
  开幕式上,汪兴平首先代表学校党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出席会议的各位代表,并通过他们向全体研究生致以亲切的问候和良好的祝愿。汪兴平指出,在过去的一年,学校研究生会全面贯彻落实学校党委的相关要求,坚持全心全意为研究生服务的宗旨,在深化理想信念、推进学术创新、维护学生权益方面做出了积极的贡献,展现了新时代民大人昂扬向上的青春风采。他希望学生俯下身子,亲近民生,关注社会,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把成果送到千家万户中,把形象铸在人民心坎上,用科研和学术为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奉献力量。
  陈潇指出,在建党百年、继往开来的重大历史时刻,希望湖北民族大学的研究生顺应党和国家发展的要求,坚持博学、审问、慎思、明辨、笃行的科研态度,树立牢固的专业思想,积极创新创业创优,把个人命运与国家发展相统一,努力成为德才兼备的高层次人才。
  秦勉代表研究生会作了题为《勇攀研学路奋进新征程为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贡献青春力量》的工作报告。他回顾和总结了校研究生会在深化理想信念、推进学术创新、繁荣校园文化、维护学生权益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并提出了未来工作展望:聚焦中心工作,争创一流业绩;聚焦理想信念,引领研究生勇担政治责任;聚焦学术氛围,引领研究生勇攀科研高峰;聚焦校园文化,引领研究生勇创品牌活动。
  大会选举产生了第一届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第一届研究生代表大会常设机构成员,大会通过了《湖北民族大学研究生会章程》和关于湖北民族大学研究生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圆满完成了预定的各项任务,胜利闭幕。
  大会号召,广大研究生学生要紧密围绕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把握机遇,接受挑战,怀揣金色的希望,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不负韶华,砥砺奋进,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记者:吕金阳 李文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