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北民族大学官网!今天是:

掌上民大 民大校友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English

省委第五巡视组召开巡视湖北民族大学党委工作动员会

作者: 2021-11-22 08:34:56 编辑:谭博源 来源: 点击量:
【字体:
打印

 

 

  根据省委关于巡视工作的统一部署,11月18日上午,省委第五巡视组在湖北民族大学召开巡视工作动员会。
  省委第五巡视组组长刘红作动员讲话,湖北民族大学党委书记向前进主持会议并代表学校党委班子作表态发言。
  刘红在动员讲话中强调,此次对湖北民族大学党委开展巡视,是省委推进政治巡视全覆盖的统一部署安排,是督促学校党委加强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的各项建设,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好履行职责使命的重要举措,也是促进学校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实现“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的迫切要求,更是推动学校各级党组织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坚决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保密工作责任制等各项重要工作责任制度,进一步转变作风,形成和巩固发展良好政治生态的现实需要。湖北民族大学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职工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党中央和省委关于巡视工作新精神新部署新要求,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上来,增强配合做好巡视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刘红指出,巡视是重要的政治工作,是上级党组织对下级党组织履行党的领导职能责任的政治监督。省委第五巡视组将按照政治巡视工作要求,紧密结合被巡视党组织的工作实际和特点规律,以“四个对照”为监督标准,以“四个落实”为监督重点,以“四个紧盯”为监督路径,深入查找政治温差、偏差和落差。重点监督检查湖北民族大学党委落实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及省委有关要求情况,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情况,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落实巡视、审计等监督发现问题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情况,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协力做好本轮巡视工作,是省委第五巡视组和湖北民族大学党委共同的政治责任。湖北民族大学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职工要本着对党和人民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与巡视组同心同向,积极支持配合省委巡视组工作,与巡视组同题共答,共同完成好这次巡视任务。
  向前进在动员表态发言中表示,省委第五巡视组对学校党委开展巡视,既是对学校党委的一次“政治体检”,也是对学校党委全体成员履职情况的一次监督检查,还是对学校各项工作的一次“全面检阅”。学校党委和全校师生一定要站在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深刻认识开展巡视工作的重大意义,严守党的政治纪律、政治规矩,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本着对党负责、对事业负责、对自己负责的态度,实事求是地反映情况和问题,客观公正地提出意见和看法,不扣“帽子”,不捂“盖子”,自觉、主动地接受巡视组的监督检查;要把支持配合巡视工作,作为当前全校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严格按照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安排,同向发力、同频共振、同题共答,精心组织、妥善安排、抓好落实,为巡视组开展工作提供有力保障;要坚决认领巡视发现的问题,及时建立整改台账,制定整改清单,细化整改措施,明确整改责任,抓好整改落实,全力打造“清廉民大”;要坚决做到统筹兼顾,坚持“十根手指弹钢琴”,把配合省委巡视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保持正常教育教学科研秩序结合起来,与确保校内绝对安全结合起来,与持续深化改革创新结合起来,全面完成年度目标任务,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力争在中西部高等教育振兴中率先突围。
  省委第五巡视组副组长方辅成及巡视组有关成员,湖北民族大学党委领导班子成员,近三年退休的领导班子成员,各职能部门、直属单位、学院(部)主要负责人,教授代表参加会议。

记者:邓高锋 谭博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