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北民族大学官网!今天是:

掌上民大 民大校友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English

学校召开第37个教师节座谈会

作者: 2021-09-13 17:36:09 编辑:谭博源 来源: 点击量:
【字体:
打印

  学校召开第37个教师节座谈会
  9月9日,我校在行政楼3号会议室召开第37个教师节座谈会。党委书记向前进,党委副书记邓磊,党委常委、副校长祝建波出席会议。教师代表、新增从事教育工作30年教职工代表、2021年新入职教师、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祝建波主持。
  邓磊带领2021年新入职教师宣誓。祝建波宣读了学校《关于认定新增从事教育工作30年教职工的决定》。
  王宁奎、朱士华、陈龙菊、张辉作为教师代表分别座谈发言。王奎宁表示,作为教师应虚心求教,做合格的人民教师;乐于分享,做学生的朋友;坚持学习,争做科研排头兵。朱士华认为,要做一名让人民满意的教师,就要甘守三尺讲台,就要"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知识、有仁爱之心",走上三尺讲台,教书育人,走下三尺讲台,为人师表。陈龙菊认为:教师应有高度的职业精神,常备两把尺子,一把衡量别人的长处,一把衡量自己的不足,要终身保持学习的心态。张辉在发言中说:教师应热爱学生、热爱教学,专注教书、厚积薄发,认真对待教学工作,做到科研与教学相辅相成。
  向前进代表学校党委向全校的教职工致以节日的问候。他针对"怎么看"和"怎么干"两个命题与参会代表进行深入探讨。关于"怎么看",向前进指出从高等教育的形势看,我们有压力、有机遇;从民大发展的现状看,我们有成绩、有短板;从教师职业的定位看,我们有地位、有责任。关于"怎么干",他指出"十四五"时期是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机遇期,是申报博士学位授予单位的攻坚期,是建设"应用型高水平民族大学"的加速期。学校将全面实施"质量立校、特色兴校、开放活校、人才强校"战略,深入推进创新发展、内涵发展、特色发展、开放发展、共享发展,不断提升学校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向前进代表学校党委对学校教职员工提出五点希望:希望教师坚定理想信念,履职尽责比作为;希望教师培养高尚情操,以身示范当表率;希望教师提升专业学识,潜心钻研强素质;希望教师常怀仁爱之心,春风化雨育桃李;希望教师投身教育改革,勇立潮头显担当。
  上午,校领导向前进、顿祖义、汪兴平、邓磊还分别带队慰问了学校青年教师代表、在职困难教师代表、离退休教师代表以及附属民大医院、恩施州中心医院临床医学教师代表。

记者:乐彰 吕金阳 李文伟 储韵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