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北民族大学官网!今天是:

掌上民大 民大校友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English

文学与传媒学院举办庆祝第21个记者节活动

作者: 2020-11-08 21:49:30 编辑:戴蔚 来源: 点击量:
【字体:
打印

 

  
   11月5日晚,文学与传媒学院在音乐舞蹈演播厅举办庆祝第21个记者节晚会暨“荆楚卓越新闻人才”协同育人计划项目成果汇演。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顿祖义出席。
  本次活动主题为“高举旗帜,讲好中国故事成风化人,凝聚民族力量”。
  文学与传媒学院党委书记杨光宗主持活动启动仪式。
  顿祖义在致辞中说,新闻记者是社会民主、文明、进步的推动者。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党的新闻舆论工作,从战略和全局高度阐明了新形势下党的新闻舆论工作的历史使命、职责要求。今年是一个特殊的年份,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新闻工作者闻令而动,逆行出征,胸怀人民,勇挑重担,充分体现了新闻工作者的责任与担当。
  顿祖义指出,新闻学子要成长为新时代的优秀新闻工作者,必须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练就脚力、眼力、脑力、笔力,落实“强信心、暖人心、聚民心”的要求。
  顿祖义勉励新闻传播专业的学生们要勤奋学习、增强本领,保持好心态、发现好新闻、写出好作品。真正成长为习总书记所要求的“党的政策主张的传播者、时代风云的记录者、社会进步的推动者、公平正义的守望者”。
  杨光宗指出,本次活动是我校新闻传播专业师生专业理论学习与专业实践的一次全面检阅,也是新闻传播教育教学改革的一次全面展示,更是我校新闻传播教育开启新文科教育的动员大会。
  活动表彰了在学习和实践中表现突出、成果丰硕的研究生和本科生,颁发了“荆楚卓越奖”和“新闻学子奖”。
  文学与传媒学院近三百名师生通过歌舞、朗诵、情景剧、合唱等多种形式回顾我国新闻事业的发展历程,表达对新闻事业的真诚热爱和无悔追求,以及无惧艰难险阻,勇担责任和使命的壮志豪情。曾走上全国“好记者讲好故事”舞台的恩施日报社全媒体记者杜瑞芳与大学生们分享了她的记者故事《绝壁上的采访》。在利川市融媒体中心播音部主任叶仪的领诵下,出席活动的领导和师生齐诵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党的新闻舆论工作48字职责使命。
  本次活动得到了恩施日报社、恩施电视台、恩施人民广播电台、利川市融媒体中心等媒体单位和新闻传播学系往届校友的大力支持。他们通过录制视频的方式与参与活动的师生共话新闻理想、职责使命,勉励在校新闻学子胸怀祖国和人民,努力成长为国家需要的卓越新闻人才。
  校党委委员、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唐敦双,文学与传媒学院院长罗翔宇、音乐舞蹈学院院长张宏树、湖北民族大学科技学院院长廖云,校团委、文学与传媒学院相关领导,以及媒体单位代表出席活动。

(电视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