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北民族大学官网!今天是:

掌上民大 民大校友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English

我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2020年第七次集中学习

作者: 2020-09-11 22:30:32 编辑:戴蔚 来源: 点击量:
【字体:
打印

  
  9月10日,我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行政楼三号会议室开展第七次集中学习,校领导、校党委委员参加学习。党委书记吴建清主持学习。州委宣传部督察组一行对此次学习进行了巡听督导。
  本次学习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专题""习近平系列讲话精神专题""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课程思政)专题""州委七届八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专题""《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专题"五个主题。
  参学人员结合学校工作实际交流了学习心得体会,并通过闭卷考试的方式就学习内容进行了现场测评。
  吴建清指出,深入学习领会、全面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学懂弄通做实的要求,把统一思想、凝聚力量作为宣传思想工作的中心环节,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把握正确舆论导向,加强传播手段和话语方式创新,扎实做好学校宣传思想工作。习近平强调,思想政治理论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办好思政课关键是教师,思政课要守住阵地,不断加强"三全育人"和"五个思政"建设,立德树人,以文化人,把"铸魂"育人落到实处,着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吴建清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研究生教育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明确了新时代研究生教育事业工作的重点。学校将以提升研究生教育质量为核心,全面深化综合改革、凝练学科方向,努力培养造就大批德才兼备的高层次人才。
  吴建清强调,《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明确了课程思政建设目标要求和内容重点,为高校全面开展课程思政建设提供了重要指导。全校上下要提高站位、强化认识,准确把握课程思政精髓要义,全员全程全方位把课程育人落到实处。
  州委宣传部督察组对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的集中研学进行了点评,充分肯定了学校在落实落细开展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活动中取得的新实效,并针对存在的不足,提出了中肯的建议和意见。

(谭博源 邓楚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