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北民族大学官网!今天是:

掌上民大 民大校友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English

青春的色彩 信仰的力量:民大青年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掠影

作者: 2021-12-01 08:11:41 编辑:廖希为 来源: 点击量:
【字体:
打印

编者按: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全国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跟着中国共产党走,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让青春在为祖国、为人民、为民族的奉献中焕发出绚丽光彩!”连日来,湖北民族大学广大青年师生认真学习、深入领会、积极践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新时代展现了新气象,在新征程奉献了新作为。让我们迎着青春的光彩,体会信仰的力量,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通讯员 方云霞


用信仰红擦亮青春使命的底色。修远楼5A207教室,青马班的学生正在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大家聚精会神、争先发言,“党和人民的百年奋斗,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两个确立’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最重要政治成果。”黄桧娟同学感悟颇深,“我们当代青年一定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


青年媒体中心记者采访青年学子,谈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体会

冬日暖阳,蓝天白云掩映下的校园主干道,青年媒体中心的记者们正在进行街采。“同学你好,请说说你所理解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关键词?”“两个确立、五大历史意义、十个坚持!”来自马克思主义学院的胡小亿同学自信地回答到。民大青年展现出来的自信模样生动体现出当代青年的信念自觉和使命担当。


共建美好社区志愿服务

用阳光橙彰显青春发展的特色。风雨桥上,医学部的志愿者们正在为老人量血压,他们将基础数据登记录入后,通过互联网手段,实现对社区居民的一对一线上咨询,作为团中央“共建美好社区”首批试点项目,这是医学部青年志愿者们的日常工作。湖北民族大学将建立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与服务地方发展有机结合,探索出参与基层社区治理和助力乡村振兴的有效途径。志愿者边昊昇说:“参与志愿服务更加坚定了我的学医信念,我要学好专业知识,以后更好的为病人服务,我想这就是我所理解的坚持人民至上。”

班团支部建设成果汇报

用大海蓝提升青春聚力的成色。湖北省“百生讲坛”活力团支部决赛赛场上,法学院1118402支部团支书和党总支副书记共同上场汇报团支部建设成果的这一展示形式被传为佳话。“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我们取得巨大辉煌的成功之钥,要不断强化党建带团建效应,优化共青团建设品牌,建立有‘魂’、有‘根’的基层团组织,从而更好实现凝聚青年、引领青年的目标。”校团委书记方云霞说。外国语学院0819401支部的团支部工作手册上这样记录到:“团支部建设让我们班团文化有了魂,它给予我们力量,同学们参与青年大学习主动性更强,每一个人对待学习和生活的积极性也更高。”

书香桂园读书会

用青春绿诠释青春成长的本色。“冬来雪至好读书”,此时书香正弥漫在整个校园。倍阅书店里,桂园读书分享会正在开展,这一期的主题是古典诗词赏鉴。“大江东去浪淘尽、千古风流人物”“竹杖芒鞋轻胜马,谁怕,一蓑烟雨任平生”融融暖意、琅琅书声。“读书对于增强文化自信,提升凝聚力和向心力有着积极的作用,所以我们组织书香桂园活动,通过赏鉴诗词,传诵经典是我们能够帮助我们更好的坚定文化自信。”校学生会洪家烽同学说到。参与活动的同学都纷纷表示:“从去年的民族文化节到今年的书香桂园,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活动是我们全面发展的助推剂,让我们成长为更好的自己”。

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在新的伟大征程上,我们青年师生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刻领会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不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责任编辑 廖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