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北民族大学官网!今天是:

掌上民大 民大校友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English

我校举办第四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

作者: 2021-07-16 16:35:37 编辑:廖希为 来源: 点击量:
【字体:
打印

决赛现场

本网讯(通讯员 雷鹏 赵琴 谭秋煜)7月15日,由学生工作处主办的湖北民族大学第四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决赛在音乐舞蹈学院演播厅成功举行,人事处处长池永文、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徐铜柱、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党总支书记曹召胜、后勤集团总经理郑祖栋、校团委书记方云霞、党委宣传部副部长万力、学生工作部副部长李建华出席活动并担任评委,部分职能部门负责人、二级学院党委(总支)书记、分管学生工作领导、辅导员观看了比赛。

本次大赛分为初赛、复赛、决赛三个阶段。初赛为笔试环节,主要考察辅导员对马克思主义理论、党的创新理论、辅导员业务素质等相关知识的掌握程度以及对信息的理解分析能力。复赛为案例研讨环节,辅导员通过现场两两结对研讨的方式,共同探讨、分析、梳理日常工作中遇到的常见问题。经过初赛笔试、复赛案例研讨的比拼,12位辅导员从全校近60名参赛辅导员中脱颖而出,进入决赛谈心谈话环节。谈心谈话紧紧围绕学生助学金评定、寝室管理、学风建设等学生工作中的实际问题设置背景,选手现场与学生谈心谈话解决问题,通过现场谈心谈话的方式展示辅导员对学生特征、学生成长成才规律的了解把握及对学生的教育引导能力。(责任编辑 廖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