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北民族大学官网!今天是:

掌上民大 民大校友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English

我校组织新入职教师进行心肺复苏应急救护知识培训

作者: 2021-07-16 11:16:32 编辑:廖希为 来源: 点击量:
【字体:
打印

培训现场

培训现场

本网讯(通讯员 向梦丹 张升)为提高新入职教师在紧急情况时的救生能力,更好地应对意外突发情况,7月15日,教师发展中心邀请民大附属医院医生李杨、朱敏到校开展急救知识培训。

李杨从心脏骤停临床表现与诊断、心肺复苏概述、单人施救成人心肺复苏流程、胸外按压方法、开放气道方法、人工呼吸方法等多个方面系统全面地讲解了心肺复苏理论知识。“双手十指相扣,掌根重叠,手臂伸直,01、02、03……”朱敏利用模型对心肺复苏做标准的实操示范,她一遍遍强调动作要领和注意事项,并带领所有教师大声喊出按压数。

随后,教师每3至4人一组进行自我实操练习,评估环境、判断意识、胸外按压、开放气道、人工呼吸……按照规范的操作流程,所有教师井然有序地操作演练。“这次培训很有意义,我们了解了心肺复苏的相关知识,也学到了科学实用的急救方法,自身安全意识和急救能力都得到了提高。”新入职教师在培训后纷纷表示。(责任编辑 廖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