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北民族大学官网!今天是:

掌上民大 民大校友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English

学校刮起“志愿风”,党员干部积极投入灾后恢复工作

作者: 2020-07-25 10:10:10 编辑:李滨利 来源: 点击量:
【字体:
打印

学校启用消防车为教职工送水

本网讯(通讯员 李湘毅)“官坡社区请求支援,有意愿的同志请自带铁锹、扫帚、手套,穿好雨靴、戴好口罩,上午9点在舞阳办事处集合”。怡嘉苑片区下沉党员微信群刚刚发布信息,群里立刻就有党员回复“我报名、算我一个……”,不到5分钟,20名党员干部志愿报名、整装待发。

7月20日以来,洪水逐渐消退,被淹的城区遍地泥泞、垃圾成堆。关键时刻,学校党员干部冲锋在前!志愿参与清理九立方、东源锦华苑地下车库淤泥,清除清江桥临街商铺垃圾,清理亲水走廊河岸残枝,为官坡社区居民送消毒物资……截止7月24日,学校已有100余党员干部志愿投入城区清理、消杀等工作。

7月21日,清江上游屯堡乡马者村发生地质灾害,大量泥沙流入清江,恩施城区自来水厂纷纷停产,城区近85%的用户自来水停供。为保障群众基本用水,学校党员干部志愿加入官坡社区送水队伍。同时,学校保卫处还紧急启用消防车为教职工运水。7月23日深夜,新材料与机电工程学院秦柳为教职工捐赠的纯净水运抵行政楼,何永红等6名志愿者将每桶28斤、共500桶的纯净水连夜从车上转运下来,7月24日该批纯净水已全部分发给了桂花园校区的教职工。

连日来,学校党员干部以志愿者身份积极投入城区灾后恢复工作,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真正做到了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民有所求,我有所为!(责任编辑 李滨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