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北民族大学官网!今天是:

掌上民大 民大校友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English

我校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活动

作者: 2020-07-02 10:14:30 编辑:廖希为 来源: 点击量:
【字体:
打印

吴建清在座谈会上讲话

汪兴平主持座谈会

祝建波慰问附属民大医院党员

本网讯(通讯员 向驰)7月1日,我校在行政楼三号会议室召开湖北民族大学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座谈会。党委书记吴建清,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汪兴平出席会议,党务部门负责人、分党委(党总支)书记和党员代表参加会议。座谈会由汪兴平主持。

座谈会上,我校10位来自不同岗位的党员作了交流发言。受恩施州妇联表彰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优秀女性集体“代表——方云霞讲述了校团委“闻令而动”的抗疫故事;支援武汉金银潭医院的最美“逆行者”代表——谭晓分享了自己“向险而行”的抗疫经历;杨婷雅、杨扬分别介绍了疫情期间“下社区助一线”的真实感受;全国抗疫最美家庭代表——杨华讲述了自己和爱人“舍小家为大家”的感人故事;第二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法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胡海剑介绍了支部创建的成功经验;受表彰的第三批“优秀支部工作法”的4位支部书记交流了支部工作的特色做法。

随后,吴建清为校工会和音乐舞蹈学院党总支颁奖。在第十九届党员教育电视片观摩交流活动中,两个单位上报的作品《身边的英雄》、《坚守》被省委组织部表彰为优秀作品。

吴建清用“感人肺腑”“震撼人心”“催人泪下”三个词形容了自己在听完一个个鲜活的抗疫故事后的切身感受。他代表学校党委向全校共产党员和党务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良好的祝愿,并对全体党员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追求。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是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他引用习总书记的话“坚定的理想信念,永远是激励我们奋勇向前、克难制胜不竭的力量源泉”来激励大家。二是担当使命,不懈奋斗。广大教师党员要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奋斗不止,奋斗的人生才是幸福的人生。三是遵纪守法,争做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全体党员要团结一心,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砥砺前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汪兴平指出,要认真领会吴书记的讲话精神,在各自的岗位上一如继往地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七一”前夕,吴建清、汪兴平、祝建波分别走访慰问了学校离退休老党员、抗疫一线医护人员、脱贫攻坚一线工作人员和下沉社区党员等13名优秀党员。(责任编辑 廖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