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北民族大学官网!今天是:

掌上民大 民大校友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English

毕业快乐,前程似锦——致2020届全体毕业生

作者: 2020-06-18 10:58:06 编辑:廖希为 来源: 点击量:
【字体:
打印


亲爱的2020届毕业生:

见字如面,一切安好。

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打乱了我们原本的节奏。桃花开了,樱花开了,白玉兰开了……现在,致远桥和仙女湖的荷花也开了。从来没有如此想念过你们,开学典礼上你们的腼腆和憧憬、运动会上你们的汗水和坚持、课堂上你们的较真和执着……关于你们的一切,都恍在昨日。流年日深,转眼便是离别之季。能在你们滚烫的光阴里,做见证者,做参与者,做守护者,我们倍感荣幸。此时此刻,我们代表学校为再次扬帆起航的你们献上最诚挚的祝福——

毕业快乐,前程似锦!祝贺你们,也祝贺你们的父母、老师,以及帮助你们走到今天的每一个人!

没有校长亲手为你们拨穗正冠,没有在大学生广场拥有一场属于自己的毕业晚会,没有和最敬的老师、最亲的同学、最爱的他或她郑重道别,似是遗憾。但线上答辩、云游校园的别样记忆,让你们成为我们最牵挂最难忘的一届;而战“疫”考验带给你们的感悟和锤炼,也将成为你们最好人生的际遇。这是时代留给我们37622020届毕业生的深深烙印。

你们是优秀的。过去的三年、四年或者五年,你们用刻苦和勤奋见证了自己的成长,你们用笃定和奋斗为青春铺上最鲜亮的底色。你们逐渐树立了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你们飞速地获取了知识、提升了能力。你们在挑战中创新,在求索中收获。

你们是幸运的。过去几年,我们一道迎来了学校八十周年校庆和祖国七十周年华诞,我们一同见证了学校从学院升格为大学的华丽蜕变,我们一起经历了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和临床医学专业国家认证,我们还亲耳聆听了宝生部长的殷殷嘱托。

你们是有担当的。在战“疫”的特殊时期,你们中的许多人走上抗“疫”一线,为打赢这场战“疫”贡献着不平凡的力量。你们克服各种困难,进行网络答辩,开启“云端”求职,以一系列创新方式为大学生涯划上了圆满的句号。

你们的成长没有因为疫情停止,学校的各项工作也没有因为疫情搁浅。半年来,教育教学统筹推进,实现了“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春季学期共开课1748门次;学科建设取得实效,新增电子信息工程、航空服务艺术与管理两个本科专业,获得翻译学硕士学位授权点;科学研究再结硕果,秦柳博士团队针对口罩勒痕提出解决方案,研发推出了全新设计的“无勒痕”口罩;招生就业工作稳中有进,截止目前,共举行大型网络招聘会18场、宣讲会131场,提供就业岗位10.9万个;疫情防控成效显著,全校教职员工、学生公寓以及教职员工集中住宿区域均未出现感染病例。为迎接部分同学返校,学校做了充分细致的准备工作,就在6月16日和17日,全校1557名教职员工全部完成核酸检测。

未来之路漫漫,学校始终与你们同向同行、荣辱与共。在这个特殊的毕业季,我们有三点期望,希望你们能够铭记。

希望你们大气为人,恒久幸福。海纳百川,有容乃大;壁立千仞,无欲则刚。希望你们保持乐观勇敢的心态,无论是居庙堂之高,还是处江湖之远,都不放弃对生命的思索,坚持美好的德行,以各自的方式诠释民大人的淡定、充实和幸福。

希望你们大智谋事,笃行致远。雄鹰勇于搏击,才更丰满有力;青松经历风雨,才更苍劲挺拔。奋斗的青春最美丽,希望你们于实处用力,在知行合一上下工夫,永葆奋斗的激情,以不倦的学习创造崭新时代,不负青春韶华。

希望你们大爱行天下,勇于担当。中华民族历来就是在磨难考验中艰难前行,在与灾难斗争中不断奋起。受疫情影响,今年就业形势复杂严峻,全国上下正在全面强化就业优先政策,希望你们传承民大人的家国情怀,把个人理想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主动到基层、到一线,在最需要你们的广阔天地放飞青春、追逐梦想。

流年笑掷,未来可期。我们相信,即将踏入社会之门的你们,必定毫无惧色,因为你们有博学博爱的底气和胸襟,有立人达人的豪气和宇量,因为你们是薪火相传的又一届民大人,你们要和母校一起,砥砺前行,共同成长。

再次祝贺毕业的你们,愿你们此去前程似锦,从此一路繁花。学院路39号永远欢迎你们回家! 

 

 

党委书记:吴建清

    长:顿祖义

20206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