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北民族大学官网!今天是:

掌上民大 民大校友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English

校党委中心组开展2020年第二次集中(扩大)学习

作者: 2020-03-27 12:28:25 编辑:廖希为 来源: 点击量:
【字体:
打印

学习现场

  本网讯 3月26日,我校在行政楼一号会议室开展2020年党委中心组第二次集中(扩大)学习,校领导、校党委委员、校属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学习,党委书记吴建清主持学习。

  本次学习以“统筹抓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学校各项重点工作”为主题,重点学习了习近平3月10日在湖北省考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讲话精神、3月1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3月20日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以及央视快评《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重点工作》和人民日报时评《加快建立同疫情防控相适应的经济社会运行秩序》。

  参学人员结合学校工作实际作学习心得体会交流,校领导就各自分管工作作了部署和要求。

  吴建清详细解读了习近平考察湖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讲话精神。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鼓舞斗志,温暖人心,凝聚起迎难而上、奋发作为的强大力量。疫情发生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主持召开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专题研究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并奔赴一线调研指导,亲自指挥、亲自部署这场史无前例的疫情防控阻击战。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是立足疫情防控进展作出的精准研判,对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重点工作具有重要而科学的指导意义。

  针对学校当前的工作,吴建清强调,全校各级党组织、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及省委决策部署上来,保持定力,坚定信心,打赢疫情防控和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双胜利。要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十九届四中全会通过的《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对大学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出了现实要求,校属各单位要聚焦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优化和提升,修订和完善2020年工作要点,抓实抓细各项工作。非常时期网络教学绝不能放松,要提高听课率和教学效果;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同样重要,要学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给北大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精神。受疫情影响,今年学生就业形势不容乐观,相关部门、特别是各二级学院要下硬功夫抓好就业指导和服务,科研工作、人才工作、后勤保障、学校安全等工作都务必做好。吴建清进一步要求,要全力做好复工复学疫情防控准备工作,修订完善复学疫情防控方案和疫情应急处置预案,因时因势调整工作着力点和应对举措,确保复学复课万无一失。

  吴建清最后指出,积极态势正在扩展,风险挑战不容轻视,我们要树立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全校师生要听从指挥,服从安排,科学防控疫情,不仅要防控新冠肺炎疫情,还要重视春季各种传染病和流行病的预防,确保师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同时,要积极创造条件,尽快恢复正常工作状态,尽可能将疫情带来的影响降到最低。(责任编辑 廖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