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成功开展趣味小实验志愿活动

文章来源:

点击数:

更新时间: 2023-03-27 22:23:23

(赵江曼/摄)

本网讯(通讯员 赵江曼)318日,我院社会实践与志愿者工作部携志愿者联合恩施毕兹卡社工在耿家坪社区和谐家园小区居民之家开展科学实验活动。本次活动面向社区小朋友。

此次实验活动分为彩虹赛跑”“神奇的牙签”“土电话,传话筒三个环节。活动伊始,社长将参加的小朋友聚集在一起复习《猪猪侠》手势舞,之后开展科学实验活动。在彩虹赛跑这一环节,志愿者通过身边事例引出扩散的概念,并亲自给小朋友示范。稍后,在小朋友自己动手时,发现在水中卫生纸上的颜色可以扩散。接着,在神器的牙签中,志愿者提问:在不借助外力的情况下如何让牙签立起来。小朋友们踊跃参加并积极发言,同时志愿者给小朋友科普水的张力和浮力,让他们了解实验背后的科学小知识。最后,通过土电话,传话筒来给小朋友们科普声音是由振动产生的,也需要通过介质传播,并且赠送每个小朋友们土电话,让他们回家后将成果展现给父母并讲述其中的原理。

据悉,本次活动旨在培养孩子们的学习兴趣,提高孩子们的思维能力和动手能力。(图片编辑 袁广来 文字编辑 吕婷 责任编辑 许智玮)

(审核人:刘应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