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成功举办22级“专业杯”辩论赛决赛

文章来源:

点击数:

更新时间: 2022-11-20 16:28:48

汪蕴好/摄)

(袁梦/摄)

本网讯(通讯员 吕婷 何明 刘悦彤 汪蕴好/袁梦 汪蕴好/1120日,我院在5B404成功举办22专业杯辩论赛决赛。我院优秀辩手徐明珠、何明、陈鹏、刘兆海出席并担任此次辩论赛评委。

正方为化学专业代表队,反方为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代表队,双方围绕大学生迷茫情绪来自于自身还是社会展开辩论。最终化学专业代表队以89.32分获得此次辩论赛冠军,正方二辩穆凡、反方二辩阳桂慧获得本次决赛优秀辩手。

辩论赛分为开篇立论”“一对一攻辩”“攻辩小结”“自由辩论”“观众提问”“总结陈词六个环节。开篇立论,双方开宗明义,正方从迷茫是人情绪中的一部分,是对客观事物的主观反映及其产生的原因展开论述,反方则从大学生由于社会的经济压力,复杂性、多样性及其对未来的不确定性进行开篇立论。接着,在攻辩与自由辩论环节,双方辩手互相提问,你来我往,整场辩论赛的气氛被推向高潮。随后在观众提问环节,观众们踊跃举手提问,双方辩手也就所持观点,沉着冷静并强有力的回答了观众的提问。而后在总结陈词环节,反方四辩指出大学生在未来发展中要正视自己的心理健康,在大学这个小社会中不断锻炼自己,将其作为自己进入社会的跳板;正方四辩则指出大学生要控制自己,不断调整心态,对自己认知清晰。

最后,由徐明珠作赛后点评,首先,她感谢正反双方辩手为观众带来的精彩辩论,同时她指出双方辩手在对于各自论点的定义有失偏颇,没有抓准关键性因素。其次,她希望同学们不要站在原地,不管是前进或后退,都有不一样的风景;无论如何都要选择自己的路,从容向前,都会遇到形形色色的人和事,相遇是有意义的。(图片编辑 袁广来 文字编辑 喻婷 责任编辑 许智玮)

(审核人:刘应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