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我院学生党支部开展五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文章来源:

点击数:

更新时间: 2022-05-26 23:28:11



(朱玥婷/摄)

本网讯(通讯员 郑萱/文 朱玥婷/图)5月26日,我院学生党支部在2107教室开展以“家风正则民风淳,政风清则党风端”为主题的五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我院学生党支部书记张艺馨,组织委员覃昕、宣传委员刘恒、纪检委员彭召元,及学生党员参加此次活动,张艺馨担任主持人。

活动伊始,全体党员缴纳党费,由张艺馨带领重温入党誓词,学生党员徐永瑞带领与会成员诵读《党章》第三章第十九条、第二十条、第二十一条和第二十二条相关内容。而后,刘恒组织学习《4月25日习近平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他引用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内容: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始终是教育的根本问题。提出要坚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走出一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新路。紧接着,覃昕带领学习《习近平谈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她结合七一勋章获得者瞿独伊的事例谈到,优良党风带动民风社风,发挥优秀党员干部道德模范的作用,把家风建设作为领导干部作风建设重要内容。随后,彭召元领学中共中央印发《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强调党支部是党的基础组织,必须把党支部建设放在突出位置,加强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紧接着,张艺馨组织学习中共中央印发《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她提到条例的制定和实施对于巩固党长期执政的组织基础具有重要意义。接着,由学生党员陈俊潮带领学习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信访工作条例》。

最后,全体党员观看视频《成长之约》,与会成员结合视频以及先辈们的家风故事发表对加强新时代家风建设的重要性的想法。(图片编辑 杨松 见习编辑 梅轶宁 责任编辑 许智玮)

(审核人:张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