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我院学生党支部开展九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文章来源: 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 2021-09-25 18:05:30



(倪姝彤/摄)

本网讯(通讯员 郑萱) 9月24日,我院学生党支部在院会议室开展以“学习党内法规制度,做新时代合格党员”为主题的九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我院学生党支部书记张艺馨,组织委员覃昕、宣传委员刘恒、纪检委员彭召元,及学生党员、部分入党积极分子加此次活动。

活动伊始,全体党员交纳党费、重温入党誓词,王雪娇同志带领与会成员诵读《党章》。接着,刘恒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他详细介绍本条例的制定目的、使用范围和党的基层组织选举权利等内容。随后,覃昕领学《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她强调:“要充分认识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并自觉接受,指出政治廉洁是工作底线。”接着,彭召元领学《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他介绍违反民主集中原则的处罚纪律,并讲解除名与开除党籍的区别。随后,张艺馨领学《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她结合新闻案例,讲解政务处分的种类和范围。最后,部分学生党员带领与会人员学习相关党内法规制度,并围绕如何守住共产党的基准和底线这一问题展开发言。

活动结尾,全体党员观看视频《情-习近平和人民教师在一起》,旨在大力弘扬尊师重教的良好风尚。(图片编辑 文杰 责任编辑 黄傲雪)

(审核人:张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