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为收藏| 学校主页| 党委宣传部| 联系我们|

从桃李人生到医途峥嵘----访医学部2020级新生王野飞

  绵延秋雨的时节,一批新鲜的面孔,戴着口罩排着长长的队伍,满怀憧憬的眼神,手拿红色录取通知书踏入桂园。淅淅沥沥的雨中,眸然可见一位不一样的身影,齐寸短发,身穿灰色夹克,一口极具感染力的东北腔,手持雨伞侧身询问新生报道处的他就是医学部2020级新生王野飞。

炙热勇敢,存在于不同时段

  回顾王野飞的半个人生,他从高中保送至大学研读中文系,本科毕业后曾在榆树市高中学校任语文老师,教书育人十年,他又自备考研,顺利成为三峡大学古汉语文字学专业的研究生。

  人注定是自由的,做自己想做的事,并要为自己所做的事负责。王野飞出身在医药世家,自幼他的父亲就对他学习中医寄予厚望,而他却学了中文,这成为埋藏在他心底多年的心结。由于去年年底爆发的新冠疫情,很多医护工作者选择坚守在抗疫一线,让王野飞看到中医的力量与价值。他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能够为社会奉献一份绵薄之力,帮助更多的人。

  “湖北民族大学是一个拥有悠久历史的学校,我曾经在湖北宜昌学习生活过三年,对湖北具有深厚的感情,同时也被恩施优美的自然风光和淳朴的风土人情所感染。”从东北到西南的距离,从教师到新生的身份转变,这一次,王野飞打算放手一搏。

  “虽然辛苦,我还是会选择那种滚烫的人生。”北野武的话一直激励着王野飞。“人各有所长,有些人擅长社交,我就擅长学习。”他坚定地说。因为拥有从教的经验,加上善于学习,王野飞在备战高考时仅用了三个月的时间复习,其中大部分时间都用于攻克比较薄弱的数学科目。他一边要给学生上课,一边要复习,在家人的支持下,功夫不负有心人,他成功的考取了医学专业。

孜孜求学,挑战更多可能

  对于未来学习的规划,王野飞则表示会专心于学习,不考虑工作。“我不会用任何一分钟去赚钱,我在这里就好好读书。”已经拥有多年工作经历的他,深感读书机会的珍贵,“现在的我比以前更努力了,目标更明确,人生也算是到达了宁静致远的境界,有更坚毅的心态去多方面学习。”和大多数人憧憬的大学生活一样,王野飞会根据自身专业参加相关社团,在社团中锻炼自己,增长学识,充实过好五年的学医生涯。

  进入校园之后,寝室里都是十八九岁的同学,因为年龄的差距,王野飞成为众多民大学子里的长者,当面对与其他同学持不同学习观点的情况,王野飞说道:“60岁的教授有他的观点;20岁的年轻人有自己的想法。我相信在知识交流的过程中,各个年龄层的学习者都可以取长补短、不会有太大的代沟。”年龄差距并不是交流的障碍,反而是王野飞向他人学习的机会。在他看来,拥有一技之长的人在未来的生活中拥有更多可能性。

  生活中遇到的每一个人,都是人生的贵人。王野飞感激生活里的每一个帮助过他的人,无论是支持他的家人亦或是帮他抬行李的同学,都是他遇到的贵人,或多或少的守望、陪伴与帮扶,都激励着他亦步亦趋追梦前行。“醉后不知天在水,满船清梦压星河”,有星子闪烁的地方,就有梦在呢喃,亦就有他在路上。

(记者 祁丹悦 田甜 杨颖/文 张旭/图 )

(责任编辑 韦飞帆 王爽 祁丹悦 王阳)

最新动态

专题专栏

  • 媒体看民大

  • 桂园英才

  • 视频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