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为收藏| 学校主页| 党委宣传部| 联系我们|

我校教师谭志喜获评2022年湖北省“师德先进个人”

近日,湖北省教科文卫体工会发布2022 年“湖北十佳师德标兵”“湖北师德先进个人”培育结果,我校教师谭志喜荣获“湖北师德先进个人”荣誉称号。据悉,此次“湖北十佳师德标兵”“湖北师德先进个人”培育活动,自2022年7月以来在全省开展,经过广泛宣传发动,层层审核把关,按照严格规范、优中选优的原则,全省教育系统共有10名同志获“湖北十佳师德标兵”、30名同志获“湖北师德先进个人”的荣誉称号。

 

立足课堂内外,做学生成长的“引路人”

2005年,谭志喜从湖北民族大学毕业后留校任教,从一名“事无巨细、事必躬亲”的学生思想政治辅导员成长为“一技多能、一岗多责”的专业教师和中层干部,他走过了17年教书育人和科学研究的奋斗历程,目前担任经济与管理学院副教授、管理学博士、硕士生导师,是湖北省民政厅行政区划咨询论证专家(2021-2024)、湖北省优秀青年社科人才(2021-2025)。

谭志喜指导学生研学活动

谭志喜获得国家民委表彰

谭志喜扎根教育一线,用“爱心”工作法教育学生,先后获得校级“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共青团干部”“优秀辅导员”、“优秀学生科长”“优秀教育管理工作者”等荣誉;2011年被省教育厅表彰为湖北省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先进个人,2012年被国家民委表彰为全国民族高校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先进个人,被共青团湖北省委表彰为2015年“三下乡”活动先进工作者。谭志喜刻苦钻研业务,作为负责人,带领旅游管理专业应用型人才培养教学团队成功牵头申报为省级优秀教学团队。他指导的本科生毕业论文2篇被评为省级优秀论文,指导的学生团队获得1项省级实践竞赛一等奖。作为经济与管理学院分管教学的副院长,他为会计学专业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旅游管理专业成功申报省级一流专业建设点作出了重要贡献。

 

聚焦区域发展难题,做服务社会的“求索者”

谭志喜从立志做一个本土学者的初心出发,坚持勤勉严谨的工作作风,求真务实,勇于探索,先后主持地厅级项目3项、省部级项目1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1项,科研成果获4次省部级奖励。其学术专著《“美丽中国”视阈下宜游城市测度及路径提升——以陕西为例》在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出版,他曾3次参加湖北省社科联组织的社科专家县市行活动,撰写的智库报告获省部级领导肯定性批示3次,撰写的政策建议获省部级采纳1项;他还主持编制了恩施州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十四五”规划,助力恩施州入选第三批国家农业绿色发展先行区创建名单,横向课题经费累计过百万。

谭志喜(左二)参加2021年省社科联“省社科专家市县行”项目调研

据了解,近年来我校先后涌现一大批师德师风先进典范,为学校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凝心聚力。“湖北十佳师德标兵”“湖北师德先进个人”是湖北省总工会全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广泛汇聚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强大思想伟力和强劲发展动能的重要举措。

 

专题专栏

  • 媒体看民大

  • 桂园英才

  • 视频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