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为收藏| 学校主页| 党委宣传部| 联系我们|

【民大学子】智能学院王香香:从三届“国奖”获得者到华科硕士研究生

日前,智能科学与工程学院物理学专业学生王香香收到了华中科技大学物理学专业硕士研究生的待录取通知。在旁人看来,这可能是一件很难的事情,可是对于王香香来说,却是水到渠成、意料之中的。

从懵懵懂懂的大一新生成长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连续三年获得国家奖学金,在各类专业竞赛和文体竞赛取得优异成绩,遭遇系列家庭变故的王香香成功逆袭,她的励志经历与经验分享值得大家借鉴和思考。

 

她是光荣的中国共产党党员

成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是王香香从小到大的梦想。

小学时,王香香在课本中认识到了很多英雄,他们有的是警察,有的是科学家,有的是消防员……但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的身份——党员!

“我要入党!我要和他们一样为人民服务!”这是王香香进入大学前立下的目标。入学时王香香就提交了入党申请书。

在课余时间里,王香香投身于志愿活动,积极参加各类活动,获得“志愿者积极分子”的荣誉称号;在“小我融入大我,青春献给祖国”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中,被评为“院级优秀个人”;在党支部的政治理论学习考试中获得“政治理论学习标兵”的荣誉称号。

王香香重温入党誓词

在成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的那一天,王香香既高兴又忐忑。高兴的是自己终于成为了梦寐以求的中国共产党党员,忐忑的是王香香认为自身不够优秀,有点“配不上”这光荣的称号。因此,王香香决定继续努力学习,让自己更加丰富充实!

 

她是绝不退缩的“三好学生”和“孝顺孩子”

2018-2019学年获得国家奖学金,2019年度获得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2019年获得湖北省大学生自强之星,2019-2020学年获得国家奖学金,2020年获得五一数学建模联赛省二等奖,2020年获得第十七届五一数学建模竞赛省二等奖,2020-2021学年获得国家奖学金,2021年获得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C类一等奖。

“学习是学生的本职工作,既然要做,那我就做得最好!”对于学习,王香香从不懈怠。

在学习生活中,王香香时刻牢记要保持自身的先进性,在各方面严格要求自己,虚心学习。功夫不负有心人,在前三个学年的综合测评中王香香均取得了专业第一的成绩,并连续三年获得国家奖学金。

学习之余,王香香在课外积极参加各类专业竞赛和文体竞赛。在各种各样的比赛中,均取得优异成绩,同时不断提升了自身综合素质。

 

王香香的证书合集

“艰难困苦,玉汝于成”,这句话在王香香身上体现得淋漓尽致。

王香香本该拥有一个无忧无虑的童年,但她却过早地尝尽了生活的窘迫。经过一系列家庭变故后,生活的重担早早地压在王香香的身上。但王香香没有被不幸打垮,她选择了坚强面对,用柔弱的双肩顽强地撑起了那个在风雨中摇摇欲坠的家庭。生活的磨难也造就了她低调沉稳、坚强不屈的性格。

王香香每天的生活忙碌但很充实。在学校,王香香争分夺秒地学习,是老师口中的“三好学生”;放学后,王香香倾心照顾家人,是家人口中的“孝顺孩子”。

“我不能退缩,我也不会退缩!”王香香告诉自己,“要好好学习,用辛勤的付出改变家境,用感恩的心回报所有帮助过我的人。”

 

她是肯努力、有方法、有效率的学霸

大学毕业后要去做什么呢?王香香回答道:“当然是读研究生喽!”

在大一时,王香香就决定考研。在辅导员的帮助下,王香香报考了华中科技大学。“考研是我最好的选择,我绝不放弃!”

王香香也没有放弃,并且成功上岸华中科技大学!

谈到考研,想必大家脑海中的考研生活大都是每天起早贪黑地学习,每天重复着和昨天一样的经历,无聊又枯燥,有时候做题不理想还得郁闷好几天。

但考研就一定得经历一次次心灵和身体上的煎熬吗?王香香的答案是——不!她的学习计划就是最好的答案。学习不仅要努力,还要有方法、有效率。

王香香在考研复习方面有一些小秘诀:一是提高学习效率。她认为早晨的记忆力最好,一般都会根据音标背单词,而不是死记硬背。二是调整自身的心态。在备考过程中不要过于沮丧,要对自己充满信心。乾坤未定,你我皆是黑马!三是制定明确的目标。对于考研择校,要根据自身实际,在充分了解后再确定报考院校。寻求老师帮助,切勿盲目跟风。确定目标后,就撸起袖子加油干!

当被问到硕士毕业以后的就业去向时,王香香说她将义无反顾回到老家,回去照顾家人,建设家乡。

生活不会辜负苦心追求的人。王香香将继续用自己的信念与努力谱写青春的乐章,在未来的路上步伐坚定,内心坚强。

 

专题专栏

  • 媒体看民大

  • 桂园英才

  • 视频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