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为收藏| 学校主页| 党委宣传部| 联系我们|

贺党之华诞,续盛世篇章

二零二一年是建党一百周年,在这个百年华诞中国这条东方巨龙成功完成了第一个一百年奋斗目标,正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上稳步前进。如今,国泰民安,百姓安居乐业,中国各地都散发着勃勃生机,然而这一切,都是站在中国共产党的肩膀上实现的。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我们生在国旗下,长在春风里,人民有信仰,国家有力量,民族有希望,祖国的繁荣昌盛离不开党的领导,让我们向中国共产党致敬!

学党史,知党情。随着建党百年华诞的到来,大街小巷都用着自己的方式无声的庆祝着,每走几步都能看到红色的横幅或者立牌在为我们的党喝彩。影视作品也不例外,都在重温当年的党史故事,让党的建设事业根植在每个中国人心中。央视出品的建党百年献礼剧《觉醒年代》讲述了从五四新文化运动到中国共产党成立这一段的历史,深度还原各个历史人物的形象。温文尔雅的北大校长蔡孑民,思想超前的新文化运动倡导者陈仲甫,深挖旧中国社会黑暗的周树人,还有关爱基层人民生活的李大钊和毛泽东等等。再现一百年前中国的一群先进知识分子和热血青年演绎的那段“为中华之崛起”而奋斗的波澜壮阔的岁月。以一腔热血投身于水深火热的旧中国,竭力改造旧社会,坚信前路有希望。纵观如今的中国,显而易见他们成功了,用鲜血铺垫出如今盛世的他们,值得我们用一生去铭记与尊敬!

爱祖国,感党恩。在重重困难中成立的中国共产党,冲破道道阻碍,成立新中国,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祖国在党的领导下欣欣向荣,散发无限生机活力。在2019年末爆发的新冠疫情中,中国以自己独特的制度优势迅速防控疫情并取得重大进展,与国外的疫情乱象形成了鲜明的对比,让世界人民看到中国的力量;在今年河南因暴雨而突发的洪水灾难中,中国又在党的领导下,以其万众一心之势,解救万千被洪水猛兽所困之人民。中国人骨子里的温良加上共产党的正确领导,缔造了中国所向披靡、一往无前的迅猛发展势头。

听党话,跟党走。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经过历史和时间检验的正确领导,先进领导,而我们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作为当代最灵敏的晴雨表,必须坚定不移地跟随党的步伐,哪里有党的号召,哪里就应该有我们新时代青年的积极响应,这是对党最直接的感恩与回报。“每一代人有每一代人的长征路,每一代人都要走好自己的长征路”。时代会继续向前,听从党的领导,紧跟党的步伐,我们才能拿好接力棒更快地奔往我们共同的终点。

百年风华忆过往,千秋伟业看今朝。贺党百年之华诞,续写盛世之篇章。愿以吾辈之青春,捍卫盛世之中华。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强国有我们!

专题专栏

  • 媒体看民大

  • 桂园英才

  • 视频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