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为收藏| 学校主页| 党委宣传部| 联系我们|

外国语学院举办“创先进寝室,展标兵风采”标兵寝室答辩会活动

4月8日,外国语学院第二届“与你青春同行,‘寓’见美好未来”公寓文化节开幕式暨标兵寝室答辩会在学院6402学术报告厅举办。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严森、学生工作部(处)副处长徐杰、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赵琴、学生工作部(处)公寓管理办公室主任唐昊受邀出席活动并担任评委,学生科全体辅导员及百余名学生代表到场担任活动大众评审。

严森表示,公寓是大学生学习、生活和发展的主要活动场所,也是“三全育人”工作的重要场域,公寓建设是学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开展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载体,是校园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希望同学们走出寝室、走下网络、走向社区,在活动中共同感受学生公寓文化的魅力,共同营造积极向上的育人氛围。

选手答辩

活动现场,8个寝室从众多优秀的集体中脱颖而出,通过寝室环境设计、寝室文化建设以及寝室成员的成长故事等方面的陈述,再现了学生寝室积极向上、友善和睦、健康文明、砥砺奋进的真实生活场景和令人赞叹的风采。经过激烈的竞争,比赛最终评选出2位一等奖获奖者、3位二等奖获奖者和3位三等奖获奖者。其中,一等奖得主徐飞旭讲述了“仡佬族姑娘与三个汉族姑娘的共居之道”的故事,生动展现了从室友初次相遇发现寝室卫生问题,到制定寝室公约,再到相处过程中相互鼓励、情感融合的各民族学生共同学习、共同生活、团结奋进的场景,引发了在场师生的共鸣。

徐杰为本次答辩会活动作点评,他用“组织宣传好”“氛围营造好”“精神面貌好”三句话高度评价了活动效果和选手表现,并鼓励学生积极参与到学校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中来。他表示,外国语积极探索新环境、新形势下公寓文化建设新模式,并希望外国语学院继续做优做实学生的第二课堂活动。

徐杰为获奖寝室颁奖

据悉,此次标兵寝室答辩会为外国语学院第二届公寓文化节拉开了序幕,是学院践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升“三全育人”实效的重要抓手,也是大力推进“五型”社区建设的有力举措。外国语学院将以此为引领,持续举办四月公寓文化节的系列活动,真正加强以文化塑人、以文育人的思政育人实效,以期呈现给学生们一个全方位社区建设的“满意卷”。

最新动态

专题专栏

  • 媒体看民大

  • 桂园英才

  • 视频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