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为收藏| 学校主页| 党委宣传部| 联系我们|

学校社团举办“与风行”国潮主题漫展活动

12月10日,DXE动漫社、卡普摄影社、非物质文化遗产研习学社、桂园艺术团、创业孵化项目富在硒都团队在大学生广场联合举办“与风行”国潮主题漫展活动。

学生参与制作泥塑

活动现场设置展棚若干,共分为表演走秀、游戏互动、节目展演三个部分。表演走秀部分,表演者带来汉服走秀、动漫真人秀、歌曲演唱等节目,参与者感受到文化艺术的无限魅力。游戏互动部分,现场设置汉服、动漫服饰体验区,参与者能够与身着特色服饰与喜爱的动漫角色合影留念。现场设有剪纸、泥塑、猜灯谜游戏,大力弘扬国潮文化,加深参与者对国潮文化的理解和认识,领略国潮之美。节目展演部分,DXE动漫社带来国风舞蹈《彩虹节拍》,表演者伴随着活泼欢快的乐曲声翩翩起舞,用富有节奏感的舞步展现出蓬勃的生机与活力。非物质文化遗产研习学社带来中国风舞蹈《小城谣》,表演者身着华丽的汉服,动作柔和温婉,尽情展现中国舞的迷人魅力。

“我非常喜欢这种以动漫形式展现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活动,这是我第一次参加国潮漫展,希望以后有更多机会参与进来。”文学与传媒学院赵妍如是说。

专题专栏

  • 媒体看民大

  • 桂园英才

  • 视频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