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为收藏| 学校主页| 党委宣传部| 联系我们|

学校戏曲团举办“名师进校园”指导活动

4月8日,我校戏曲团在心语社区举办“名师进校园”指导活动。中国戏剧家协会会员、国家二级演员、湖北省戏剧家协会会员龚敏受邀出席并担任指导教师。

龚敏带领学生复习《黄鹤楼》选段,为学生讲解新学曲段《夜深沉》背后蕴含的民族传说,剖析戏剧唱段情感,从咬字清晰、换气自如、节奏控制、情绪抒发等方面指导学生学习选段。龚敏还向学生分享地方戏南剧表演经验与传播地方戏南剧经历,借此让学生了解南剧的发展历史,推广非遗文化。

龚敏作讲解

在谈及本次活动感想时,龚敏提到,随着时代发展,越来越多地方戏退出历史舞台,但本次活动提供了一个新的展示平台,让更多大学生了解非遗文化和拥有300多年历史的地方戏南剧,有利于地方戏南剧的推广和传承。

学校戏曲团作为省级南剧传承展演基地,着力于弘扬本土优秀文化、推进南剧传承、促进社团发展,已于本学期起进行校团合作,举办“名师进校园”活动,邀请优秀南剧艺术家每周进校为学生进行南剧培训。

最新动态

专题专栏

  • 媒体看民大

  • 桂园英才

  • 视频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