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为收藏| 学校主页| 党委宣传部| 联系我们|

学习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思想道德与法治课实践教学演讲比赛决赛

3月15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德智楼三楼多功能汇报厅举办以“学习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的思想道德与法治课实践教学演讲比赛决赛。法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许宗友,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张胥,副教授周传和、邱世兵,法学院办公室主任蔡世鄂,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教研部主任崔应美,学科建设科科长鲁帅应邀出席并担任评委。

活动现场

经过初赛的激烈角逐,共有17位选手跻身决赛。最终,十三号选手崔钰婕、十号选手向麒、十七号选手顾晗、一号选手罗淳心、十二号选手朱思瑾荣获一等奖。

一等奖获得者合影留念

参赛选手结合自身体会将“学习二十大”和“建党精神”融会贯通,为观众带来一场视听盛宴。一号选手罗淳心以《建功新时代,青春筑华章》为题,通过回顾历史,讲述红船精神、长征精神、脱贫精神等具体内涵和时代价值,呼吁新时代新青年应该抓住机遇,在新征途上奋力奔跑。十号选手向麒带来演讲《生而逢盛世,青春当有为》,以习近平总书记的报道开篇,以女排精神为例,号召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地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艰苦奋斗。十三号选手崔钰婕带来《承时代使命,谱青春华章》,吐字清晰、停顿得当,她回顾自己参加百生讲坛、党日活动的经历,激励青年一代要扛起时代的责任和使命,全国各族人民同心协力,共同推进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许宗友点评

许宗友作点评。他首先高度赞扬了选手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同时,他建议选手在演讲内容上应讲好自己的故事,在语言语调上应准确把握节奏,在辅助形式上应贴合主题。

专题专栏

  • 媒体看民大

  • 桂园英才

  • 视频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