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为收藏| 学校主页| 党委宣传部| 联系我们|

我校举办第二届康复治疗学专业技能大赛决赛

11月27日,医学部在德智楼三楼多功能报告会议厅举办第二届康复治疗学专业技能大赛决赛。恩施州康复医学会副会长、慧宜眼科医院康复科主任柯晖,医学部党委常务副书记、副主任廖云,医学技术系主任杨瑾,医教协同办公室主任徐俊芳,医学技术系副主任、康复治疗学专业负责人刘哨兵,湖北民族大学附属民大医院康复科、康复治疗学教研室副主任杨强,老师潘墩、向勇、肖鹏、洪润,教学管理部主任黎学斌,咸丰施润肾病医院院长孙进,恩施市中心医院康复医学科主任贺州,恩施学院医学院康复治疗学专业老师冉淦成,受邀出席并担任评委。

活动现场

廖云致辞

廖云致辞。他指出,定期举办技能大赛不仅是对康复教育发展成果的大检阅,也是对学校师生奋发向上、锐意进取风貌的大展示。他强调,“以赛促学”“以赛促教”是本次比赛核心,希望选手赛出风格、赛出成绩。

一等奖颁奖现场

本次比赛分为大二组和大三组。经过激烈的角逐,大二组12名选手、大三组10个团队跻身决赛。最终,三号覃莉选手获得本次大赛大二组一等奖,第九队发际线和我作队以92.375分获得大三组一等奖。

医学常识比拼抢答现场

大二组分为“基础知识考核”“医学常识比拼”两轮。基础知识考核环节,选手需在十分钟内完成基础知识考核试卷,前四名选手成功晋级第二轮。医学常识比拼环节,采取抢答积分制,一号选手孙瑶、二号选手江培晶、三号选手覃莉、四号选手何程晋级本环节。抢答题目涉及日常卫生常识、急救小技巧等多个方面,参赛选手踊跃抢答,比赛竞争激烈。

临床案例模拟技能展示现场

大三组各队分别从病例分析、康复功能评定及诊断、康复方案、康复治疗目标及健康宣教等五个方面,以临床案例模拟方式进行康复治疗专业技能展示。参赛选手沉着冷静、操作规范、技巧娴熟、团结协作,展现出扎实的理论基础及高超的实践技能水平。在案例模仿治疗中,康复治疗师对患者的治疗服务良好、耐心温柔、态度友善,充分展现出对患者的人文关怀。

黎学斌点评。他首先对选手的精彩表现、医学风貌表示肯定,并鼓励选手继续努力、再接再厉。他就“康复治疗专业不仅需要理论知识,而且需要技能”的特点,提出康复治疗专业的学习要始终秉持“以人为中心”的理念,学习理论知识、加强技能训练,在训练及以后工作中提升人文关怀。

刘哨兵总结。他指出,本次大赛展现出康复治疗学专业学生熟练的操作水平、扎实的理论基础,同时体现出学生对康复专业的热爱,希望学生在以后的学习中能够不断加强专业技术的练习,提高专业水平。

据悉,此次比赛旨在引导学校加强实践教学,增强学生对专业知识的了解,培养学生思维能力、动手能力和创新能力,提高学生专业技能水平和综合素质,培养学生爱岗敬业的精神。

最新动态

专题专栏

  • 媒体看民大

  • 桂园英才

  • 视频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