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为收藏| 学校主页| 党委宣传部| 联系我们|

学校举办2021-2022学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先进事迹报告会

11月24日,2021-2022学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先进事迹报告会在行政楼一号会议室举行,9位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分享各自的学习经历,讲述个人成长故事,通过展示自己在学业、科研、竞赛、实践等方面取得的先进事迹和奋斗感悟,展现了民大学子的奋进风貌。学生工作部部长方云霞,副部长徐杰、李建华出席报告会,各学院学生科老师及学生代表聆听了报告。

来自智能科学与工程学院的吴佳壕以自己学习线性代数中的经历为切入点,通过自己的切身经历与经验,劝勉学生要注重对笔记的理解,将专业和思想结合起来。他向同学们再现了自己与时间赛跑、一步一印的学习场景。

智能科学与工程学院吴佳壕

文学与传媒学院研究生薛峥为在场师生演绎了文字文献学研究“上下而求索”的浪漫,她对汉语智慧的诠释表达了最赤诚的家国情怀。

文学与传媒学院研究生薛峥

外国语学院的李晶分享了她的热爱与拼搏所带来的蜕变,将汗水洒在浸润书香的民大,汇聚成成功的喜悦。

外国语学院李晶

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研究生冯亮通过讲述自己在实验过程中改进烘箱的经历,鼓励学生应百折不挠、勇往直前。

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研究生冯亮

医学部曾楠从铸牢成长之基、树好成长之旗、丰富成长之源、把握成长之要四个方面讲述了自己的成长经历。至真至诚的话语再现了我校1000多名志愿者并肩战斗的场景,“民大是一个舞台,但我们不能只当一个观众,我们要做建设者和引领者,永怀博爱,力求博学,争做一名立德、立功、立言之达人!”。

医学部曾楠

来自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刘天琪讲述了自己科研工作背后的无数篇文献研读、千百次思索,再现修学过程中百折不挠、勇毅执着的精神,展现了学生党员的使命与情怀、学生干部的担当与责任、青年马克思主义学者的热忱与坚守。

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刘天琪

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徐亮通过介绍自己在中国科学院武汉病毒研究所的工作经历,激励学生保持热爱,将自己喜欢的事做到极致。

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徐亮

文学与传媒学院范佳妮讲述她与“宣传”的故事,回忆自己在大学生通讯社成长的经历。

文学与传媒学院范佳妮

来自音乐舞蹈学院的柘春宇介绍自己参与大型原创民族歌舞剧《老兵》的故事,劝勉同学们心怀感恩、热爱生活、知行合一、服务社会,让自信的人格闪闪发光。

音乐舞蹈学院柘春宇

报告会旨在进一步深化国家奖学金的榜样引领作用,扎实推进学风、校风建设,激励民大学子励志勤学、刻苦磨炼、坚毅笃行,做民大精神的践行者、新时代的追梦人。

最新动态

专题专栏

  • 媒体看民大

  • 桂园英才

  • 视频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