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为收藏| 学校主页| 党委宣传部| 联系我们|

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举办第一届化学文化节

11月5日,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在五环体育场举办第一届以“感受化学魅力,亲密接触化学”为主题的化学文化节。

活动现场布置桌子若干,本次活动分为化学分子模型设计和化学趣味小游戏两部分,现场展出化学分子模型作品若干,充分展现学生的想象力、创造力和动手能力。

学生进行模型设计

学生参与“化学装置大拼图”环节

“化学分子模型设计”部分。参赛选手需用身边常用的物品或以漫画的形式制作化学分子模型。这一环节在充分激发学生想象力和创造力的同时,也增加学生的动手能力,拉进化学与生活的关系。

“化学趣味小游戏”部分,共有“化学知识问答”“连连看”“猜俗名”“化学装置大拼图”四个环节。“化学知识问答”环节,参与者随机抽取与化学相关的知识题目。“连连看”环节,参与者在桌面阴阳离子卡片中选出三组相应的卡片,将阴阳离子结合并说出该化合物名称;“猜俗名”环节,参与者根据化合物来说出相应的俗称,了解化学在生活中的应用;“化学装置大拼图”环节,参与者在各种实验仪器的图片中,根据随机展示的化学装置图片进行拼接,体会化学趣味性和知识性。

“参加化学文化节让我重新接触到化学,在此过程中不仅增长了知识,还体会到乐趣,让我度过一个愉快充实的周末。”文学与传媒学院王燕红如是说。

(审核:廖希为)

最新动态

专题专栏

  • 媒体看民大

  • 桂园英才

  • 视频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