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为收藏| 学校主页| 党委宣传部| 联系我们|

榜样领航,青春筑梦——我校举办2021—2022学年国家奖学金答辩会

10月15日,我校2021—2022学年国家奖学金答辩会在外国语学院6402报告厅举行。本次答辩会分为理工医答辩会与文史、艺体答辩会两场,每场分为个人展示和评委提问两个环节。答辩选手围绕专业学习、创新成果、综合素质等方面展现个人的学习生活和奋斗历程。在答辩过程中充分展示出他们扎实的专业基础和学术功底,也充分彰显了答辩选手全方面发展的综合素养,答辩选手个人展示环节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在理工、医学答辩会中,学生工作部部长方云霞、教师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刘际华、音乐舞蹈学院党总支书记张蕊、美术与设计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杜锐、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姣蓉、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赵琴、体育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万利出席本次答辩会并担任专业评审,部分学生代表担任大众评审,共有19名学生参加本次答辩。

会议现场

林学园艺学院苏世源

来自林学园艺学院的三号选手苏世源从学而蓄力、践而发力、研而引领、思而觉悟四方面展开讲解。她表示,入学以后,她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在组织的帮助下坚持不懈地学习政治思想理论,努力提高政治思想觉悟。同时,她积极响应号召,主动投身到防疫抗疫活动中,通过实践进一步丰富自身的世界观和价值观,增强自身党性修养,深刻了解“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为社会贡献力量。

智能科学与工程学院龙茂广

智能科学与工程学院四号选手龙茂广表示,作为一名工科生,虽不善言辞,但勤奋坚韧,会积极用行动实现自身成为一名优秀“工匠”的目标。他提到,进入大学以来,他始终秉承“博学、博爱、立人、达人”这一校训,积极参与创新实践比赛和学科竞赛,认真进行电子设计竞赛作品和测试,全面提高综合素质。 

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覃梦圆

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八号选手覃梦圆以“民大精神的追随者”为主题进行故事分享。在思想方面,她乐观向上,积极向党组织积极靠拢;在工作方面,她担任学生干部,认真负责;在创新竞赛方面,她参加比赛并获奖30余项,勇于创新实践。

智能科学与工程学院王程凯

智能科学与工程学院十四号选手王程凯以“风乍起,合当奋意向此生”为座右铭。他提到,在大学生活中,他克服文理思维的差异,努力查缺补漏;多次参加竞赛,积累经验,打下扎实基础;担任防疫志愿者,为家乡贡献力量。

在文史、艺体类答辩会中,校团委书记吴珊、医学部党委副书记黄晓波、数学与统计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易金桥、智能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汪涛、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刘应煊、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彭璟、林学园艺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赖申昊出席本次答辩会并担任专业评审,部分学生代表担任大众评审,共有20名学生参加本次答辩会。

文学与传媒学院陈章

文学与传媒学院一号选手陈章表示,在学习方面,核心专业课成绩名列前茅;在实践创新方面,文学作品成果达十余项;在服务社会方面,她多次参与支教等公益活动,并呼吁大家关注特殊群体的幸福和生活状态。

文学与传媒学院王倩

文学与传媒学院七号选手王倩立志做一名有深度、有温度的“传媒人”。在大一至大三学年期间,她积极主动向党组织递交入党申请书,通过团校选拔考核,定期参加党校学习、考试,努力向党组织靠拢,现已发展为党支部的一名发展对象。同时,在实践项目中,作为团队负责人,也锻炼了她的创新能力和领导能力。

 

文学与传媒学院范佳妮

文学与传媒学院八号选手范佳妮表示,令自己感悟最深的是担任班长和大学生通讯社新媒体负责人职务期间的收获,从“编辑发出舆论导向的现象级推送”到“负责党代会期间相关推送13余篇”,对她来说,在民大走的每一步都作数,所以每一步都要走得十分坚定。

选手合影留念

据悉,本次国家奖学金答辩会旨在进一步弘扬“博学、博爱、立人、达人”的校训精神,彰显民大学子勤奋好学、斗志昂扬、勇于担当的良好精神面貌,激发学生的学习动力,以奋发向上的良好风貌、勤学励志的进取氛围。

(审核:廖希为)

最新动态

专题专栏

  • 媒体看民大

  • 桂园英才

  • 视频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