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为收藏| 学校主页| 党委宣传部| 联系我们|

医学部举办十佳歌手大赛决赛

5月13日,医学部在音舞演播厅举办以“音为梦响,歌耀青春”为主题的十佳歌手大赛决赛。医学部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周家頔,老师艾尔肯、高梦琪、陈建萍,音乐舞蹈学院老师向往,文学与传媒学院老师谭若冰受邀出席并担任评委。

一等奖颁奖现场

经过初复赛激烈角逐,共有十组选手跻身决赛。最终,余逢源摘得本次大赛桂冠。

本次大赛共有三轮,比赛在歌曲《裹着心的光》中拉开序幕。在第一轮中,选手两两分组联合演唱,张琪敏、祝祎带来《我怀念的》,清甜的嗓音与温厚的低吟碰撞出独属情歌的悲伤,娓娓道出恋人之间的悲欢离合;周天宇、邬鸣潇、邓梦三人联合带来《Always online》,三人配合默契,台风扎实、曲调婉转,细腻表达出恋爱中情侣的浪漫与遗憾。

在第二轮中,张翀带来《你那么爱他》,台风稳健、张驰有度,高音宏亮优美、气势磅礴,表达出对错失机会的悔恨;邓梦带来《蒲公英的约定》,独特的烟嗓、婉转的曲调、饱满的情绪,将青春遗憾体现得淋漓尽致;余逢源带来《月半小夜曲》,沉郁嗓音诉说无限思愁,旋律跌宕起伏、直抵人心,诉说对恋人的思恋。

在第三轮中,张翀带来《在水一方》,高低音完美转换,展现极高音准和扎实唱功,干净嘹亮的歌声,体现勇敢面对生活的坚毅,赢得台下观众阵阵掌声;余逢源带来《胡桃夹子》,台风稳健、嗓音低沉、曲调铿锵,将歌曲的怪诞风情充分演绎,表达青春微凉和淡淡忧伤。

向往点评

向往点评。他首先对工作人员的付出表示感谢,并赞扬选手对歌曲理解与演绎到位,接着他从“歌曲定调”“伴奏选择”“场景想象,表达方式”三方面提出建议,期望选手能完善自我,更上一层楼。

专题专栏

  • 媒体看民大

  • 桂园英才

  • 视频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