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为收藏| 学校主页| 党委宣传部| 联系我们|

学校举行大学生就业能力提升计划专场宣讲会

10月7日下午,共青团恩施州委联合学校团委在新区多功能报告厅举行以“大学生就业能力提升计划”为主题的专场宣讲会。学校杰出校友,华中师范大学国家治理与考选制度博士、公选王教育科技集团公司董事长、北京毕上教育科技公司首席教育官夏晓华担任主讲人。校团委相关人员、部分学院(部)团总支书记,湖北恩施职业技术学院、湖北恩施学院及学校学生代表参加讲座。讲座由团州委书记陈潇主持。

夏晓华进行宣讲

夏晓华从职业规划和选岗的重要性、2024年的国考申论考点以及2024年申论三预测等方面展开讲述。他首先讲述了毕上考编“十三太保”与当代大学生之间的联系,指出公考“热门岗位”的显著特征,并全面梳理了2024年的20次考编机会及报考技巧。随后,夏晓华对2024年国考申论预测热点题目展开讲解,思路清晰,循循善诱。在具体的题目讲解中,他以“镜”“剑”“尺”作比,从思想、能力、实干三个层面阐述如何快速构思作文框架,并进行了优秀范文展示。最后,夏晓华就申论与面试高分素材和调研报告模板进行了分享。

讲座现场

陈潇表示,讲座既生动有趣又有实用意义,希望青年学子在做好职业和人生规划的同时,注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在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

此次讲座加深了在场青年学子对公考的认识和理解,也增强了他们备考的信心,更提升了同学们对自身优势和未来就业规划的认识。

专题专栏

  • 媒体看民大

  • 桂园英才

  • 视频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