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为收藏| 学校主页| 党委宣传部| 联系我们|

文学与传媒学院举办新闻传播教育服务地方及乡村发展讲座

本网讯(见习记者 陶俊卉 苏比努尔 梁珍艳)10月27日,恩施州广播电视台文旅频道副总监杨魏,恩施州广播电视台文旅频道总监助理、新媒体负责人熊羲,白杨坪乡人大代表、优秀 “三农”主播牟慧,恩施市人大代表、芭蕉侗族乡人大代表秋茂源,生态农业发展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优秀 “三农” 主播谢海艳受邀到文传演播厅开展专题讲座及交流会。文学与传媒学院副教授戴蔚担任主持人。

杨魏以“‘融’为先强管理,活动兴台促发展”为主题展开阐述,他从广播电视媒体发展角度提出导致收视率下降原因,并提出紧跟时代脉搏,打造具有强大影响力和竞争力的新型主流媒体的建议,即“融”字当头,传统媒体与新媒体深度融合;新媒体纵向融合,抱团发展、理顺体制和机制,全面实行事业单位企业化管理。

熊羲通过介绍七大赛项拍摄短视频项目,引出主题“创作优质热门的作品要做哪些准备”。他结合自身经验,从“内容定位”“拆竞品”“避雷区”三方面具体分析短视频创作,鼓励学生加入短视频创作行业,将专业理论知识付诸于实践。牟慧和谢海艳分享自己的从业经历,表示要找准定位,利用短视频弘扬地区文化,振兴家乡发展。

讲座互动环节,杨魏、熊羲、牟慧、谢海艳四位主讲人对学生在解决产品供销、直播注意事项等问题上的困惑进行解答。(责任编辑 姜依维)

专题专栏

  • 媒体看民大

  • 桂园英才

  • 视频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