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为收藏| 学校主页| 党委宣传部| 联系我们|

学校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特色实践活动

传承红色基因,砥砺报国之志, 4月11日,学生工作处组织各民族师生代表,前往张富清先进事迹陈列馆开展沉浸式红色之旅活动。

各族师生认真参观学习

师生们一边认真观看馆内陈列品,一边聆听讲解员介绍张富清老英雄平凡而又伟大的一生。参观结束后,同学们在结合自身学习和未来发展积极发言,纷纷表示要向张富清老英雄学习,为国家富强和民族复兴奉献自己的青春和才华。

学生代表交流心得

学工处副处长徐杰表示,张富清老英雄深藏功名,淡泊名利,我们走进张富清先进事迹陈列馆,就是要近距离贴近英雄事迹,感悟英雄情怀,希望参加活动的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促进民族团结;严格自我约束,发扬奋斗精神;铭记历史使命,勇担时代责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本次活动促进了学校各民族学生交往交流交融,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热情。”徐杰介绍,下一步,学校还将在民族文化、民族地区社会实践、民族团结进步等方面开展系列活动,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巩固拓展少数民族学生教育“互嵌共融”管理模式,培养更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最新动态

专题专栏

  • 媒体看民大

  • 桂园英才

  • 视频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