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为收藏| 学校主页| 党委宣传部| 联系我们|

学校第二十三届“启真杯”辩论赛落幕

4月11日下午,湖北民族大学第二十三届“启真杯”辩论赛决赛暨颁奖典礼在德智楼9A301教室举行。学校招生就业与校友联络处处长向政,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党总支书记曹召胜,团委书记吴珊,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综合室主任万力,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毕曼,学生工作处副处长赖申昊,研究生处副处长胡盛受邀出席此次比赛并担任评委。

经过初赛、复赛和半决赛的紧张角逐,音乐舞蹈学院和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进入决赛。决赛现场,正方音乐舞蹈学院与反方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围绕“发展新质生产力应该更加注重‘新’还是‘质’”这一辩题展开激烈的辩论。

比赛现场

比赛分为开篇立论、攻辩、自由辩论等七个环节。音乐舞蹈学院从“创新为核心要素”“新是新质发挥作用的前提和基础”“质是新的辅助和保障”三个方面力证己方观点,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从“高质量发展是新时代的硬道理”“质量提供新质生产力‘新’的保障”“‘质’能够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和社会的需求”等方面进行反驳,逻辑严谨,层层递进。双方辩手旁征博引、思维敏捷,观点碰撞、争锋相对,为观众展现出一场精彩绝伦的思想盛宴。一番唇枪舌战后,音乐舞蹈学院以87.90分摘得桂冠,正方四辩贺文睿荣获最佳辩手称号。

曹召胜老师在点评中谈到,本场辩题具有前沿性,紧跟社会热点;从辩论的整个过程来看,双方表现都很优秀,辩得很精彩,能较好把握己方的立场和观点,各位辩手逻辑明晰,思路清楚,反应迅速,充分展示了自己的综合能力。他鼓励更多同学积极参加此类活动,提高思辨能力,展现青春风貌。

向政老师为一等奖获得团队颁奖

本届辩论赛共16支代表队参赛,经过15场精彩的对决,最终,音乐舞蹈学院代表队荣获一等奖,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代表队获得二等奖,智能科学与工程学院和经济与管理学院获得三等奖。此外,还特别表彰了1名最佳辩手和11名优秀辩手。

最新动态

专题专栏

  • 媒体看民大

  • 桂园英才

  • 视频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