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为收藏| 学校主页| 党委宣传部| 联系我们|

林学园艺学院联合利川市林业局开展“绿意盎然,共筑生态梦” 植树活动

3月11日,第46个植树节来临之际,林学园艺学院联合利川市林业局在在甘溪山林场林学园艺学院利川研究院开展“绿意盎然,共筑生态梦”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利川市林业局代表、林学园艺学院领导及部分师生代表参加本次活动。

林学园艺学院党员教师与利川市国有甘溪山林场党员同志一起面向党旗庄严宣誓。

党员宣誓

本次活动也是学校第三届耕读文化节活动的启动仪式。林学园艺学院党总支书记姚兰代表学院致辞。她表示,植树造林不仅是一项环保活动,更是学院实践教学和科学研究的重要组成部分,每一棵树苗的种植,每一片林区的规划,都是专业知识的应用实践及科研探索的宝贵资源,也彰显了我们对生态文明建设的责任与担当。

利川市林业局局长杨贵荣表示,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要加大国土绿化密度,共建绿水青山,共同缔造美丽利川。

启动仪式结束,林学园艺院优秀校友、甘溪山林场站长吕大才讲述了植树要领。他表示,第一步要挖坑,将树苗放置于土坑中央,随后覆土,三填两踩一提苗,之后给树苗浇水,让树苗能够更好生长。

覆土

活动现场热火朝天,一株株树苗也在众人努力下,矗立在土地上,焕发出勃勃生机。

专题专栏

  • 媒体看民大

  • 桂园英才

  • 视频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