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为收藏| 学校主页| 党委宣传部| 联系我们|

学校召开本科专业课程目标达成度评价培训会

为保证课程教学质量,科学评价课程目标达成情况,促进课程教学持续改进,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1月15日,学校召开本科专业课程目标达成度评价培训会,培训会由智能科学与工程学院教学工作办公室主任陈坤燚博士主讲,全校所有本科专业负责人及部分教师参加培训会。会议由教学质量评价中心、教师发展中心主任谢坤武主持。

会议现场

陈坤燚首先从专业认证的“两线”要求阐释了开展本科课程目标达成的重要意义,即专业建设必须牢牢抓住“支持全体学生达成毕业要求”的主线和必须通过建立产出导向的评价机制守住质量底线。随后,陈坤燚从评价要点、评价数据合理性的判据、课程目标达成度计算、目标达成情况分析、评价报告的主要要素等方面为与会人员详细解读了课程目标达成情况评价工作,并通过案例讲解,细致介绍了课程目标达成情况的分析过程及操作步骤。

谢坤武表示,课程是人才培养的核心要素,课程质量直接决定人才培养质量。课程目标达成的科学评价是保证课程教学质量、促进课程教学持续改进的重要手段。教师进行课程目标达成度评价是重要的课程教学环节,也是新一轮审核评估必须提交的教学材料。学校印发了《湖北民族大学本科专业课程目标达成度评价实施办法(试行)》,但学校教师在课程目标达成度评价的具体操作中存在困难。为有效推动课程目标达成情况评价工作开展,各学院(部)要制定本学院课程目标达成度评价方案,各专业负责人继续对本专业教师进行培训,进一步提高课程教学质量,支持全体学生达成毕业要求,推进专业高质量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专题专栏

  • 媒体看民大

  • 桂园英才

  • 视频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