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为收藏| 学校主页| 党委宣传部| 联系我们|

恩施州民宗委来校开展“红色音乐党课”党建联学共建活动

12月15日,恩施州民宗委机关党支部联合湖北民族大学党委统战部党支部、音乐舞蹈学院党总支共同开展“同唱五首红歌,增强‘五个认同’”党建联学共建活动,以“理论学习+沉浸体验’”的形式组织党员干部开展党建联学共建,同上一堂红色音乐党课。恩施州民宗委干部职工,湖北民族大学党委统战部党支部党员、音乐舞蹈学院党总支党员及学生代表参加活动。湖北民族大学党委统战部党支部书记丁莉主持活动。

音乐舞蹈学院党总支书记张蕊领誓入党誓词。集体诵读《中国共产党章程》(第三十二条)。

王兰英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州委统战部副部长、州民宗委党组书记、主任王兰英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为把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深刻内涵,王兰英从“一条主线”“两个共同”“三种意识”“四个与共”“五个认同”五个方面展开学习。她表示,恩施州始终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完整准确全面把握和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在州委、州政府坚强领导下,团结带领各族干部群众,开拓进取、奋发有为,同心绘就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美好画卷,努力建成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州。

活动现场

在场人员合唱《我和我的祖国》,字句铿锵、慷慨激昂的旋律让师生沉浸在红色经典中,进一步增强师生对伟大祖国的认同;党委统战部党支部党员演唱《爱我中华》,歌声扣人心弦,催人奋进,表达了中华儿女拳拳爱国之心和强烈民族自豪感;音乐舞蹈学院党总支党员演唱《我们大中华》,唱出了对伟大祖国的敬仰和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进一步增强对中华文化的认同;州民宗委机关党支部党员演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再现党的奋斗历程,歌颂党的光辉成就,进一步增强对中国共产党的高度认同。

党建联学共建活动在《社会主义好》的歌声中落幕,参加人员表示,此次活动组织严谨,既有历史的厚度,也有感情的深度,更有认识的高度。红色音乐党课将音乐与党课互融,诠释党的二十大精神,让师生在音乐和歌声中学习了解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接受红色精神洗礼,进一步坚定对中国共产党的信仰与信念。

专题专栏

  • 媒体看民大

  • 桂园英才

  • 视频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