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为收藏| 学校主页| 党委宣传部| 联系我们|

声动青春,同“话”主持——两院联合举办主持人大赛决赛

 11月26日,文学与传媒学院、智能科学与工程学院在文传演播厅举办以“声动青春,同‘话’主持”为主题的主持人大赛。文学与传媒学院影视艺术系副主任宋发枝,团总支书记穆小雪,智能科学与工程学院学工处老师郑扬帆、古海尔尼沙·艾合买提应邀出席并担任此次大赛评委。

“金话奖”颁奖(通讯员 吴满意/摄)

本次比赛形式多样,共有自备主持、才艺大比拼、搭档主持、模拟主持四个环节,考察选手主持能力、临场反应及其他才艺。最终,来自文学与传媒学院的五号选手侯金秋以8.8分摘得本次大赛桂冠。

“自备主持”环节,三号选手于涵诚讲述徐秀珍、邓扶霞传播中华文化的故事,让观众从个人力量中感受到中国的大国担当。八号选手柳哲琼带来《时空对话》,以优美柔和的声音将一代有志青年的故事娓娓道来。九号选手鲁礼祥以生动有趣的语言带来《天气预报》节目主持。

四号选手杨林盛表演《魔术纸牌》(见习记者 张熠璠/摄)

“才艺大比拼”环节,一号选手张福涛带来朗诵《阿房宫赋》,声情并茂、抑扬顿挫、波澜起伏的声音让观众感受到阿旁宫赋的瑰奇雄伟。四号选手杨林盛带来表演《魔术纸牌》,风趣幽默、妙语连珠,惊喜让人目不暇接。八号选手柳哲琼带来朗诵《国士无双》,委婉动听的朗读、深情动人的画面一展医者救死扶伤的情怀。

十号选手李樊灵、五号侯金秋主持节目《风味人间》(见习记者 张熠璠/摄)

“搭档主持”环节,选手两两组队进行搭档主持。十号选手李樊灵、五号选手侯金秋主持节目《风味人间》,以平和、轻松的语言讲述土家合渣的做法,带领观众领略恩施的独特风味。

“模拟主持”环节,选手进行即兴表达。七号选手吴欣悦以我国近年来的科技发展为切入点,讲述科技在生活中对人的影响。五号选手侯金秋以竞技为出发点,结合时下热点世界杯,进行足球赛开幕式主持。

郑扬帆点评(通讯员 吴满意/摄)

郑扬帆点评。他首先发表自己对主持的看法,认为主持应做到带动现场氛围,并依次对各位选手作出点评,肯定他们现场即兴表现、语言功底、肢体表达和救场能力。

专题专栏

  • 媒体看民大

  • 桂园英才

  • 视频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