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为收藏| 学校主页| 党委宣传部| 联系我们|

我以我手执新笔,我以我心绘前程——文学与传媒学院举办第十五届班级团支部风采大赛决赛

11月19日,文学与传媒学院在文传演播厅举办以“我以我手执新笔,我以我心绘前程”为主题的第十五届班级团支部风采大赛决赛。文学与传媒学院中文系主任、副教授范生彪,副教授戴蔚,教学科科长张慧,研究生处辅导员向鑫受邀出席并担任评委。该院22级全体班主任出席本次大赛。

一等奖合影留念

本次比赛分为班级特色介绍、班级风采展示、班级节目表演三个部分,包括歌曲演唱、情景剧、舞蹈、诗朗诵等多种表演形式。最终,0122411、12支部以84.3275分摘得本次比赛桂冠。

0122401、02支部表演《跟党走,献青春》

0122411、12支部表演《Show Time》

大赛在桂园艺术团的舞蹈串烧《飞天》中拉开帷幕。0122403、04支部带来朗诵和情景剧《青年说》,朗诵慷慨激昂,从革命者的视角展现青年想要作为“时代先锋”的鸿鹄之志,情景剧以五四运动为背景,演绎学生为凡尔赛会议发声、游行的情景,生动展现出近代以来青年的民族精神和担当精神,聚青年之光,燃时代之光。0122401、02支部带来的《跟党走,献青春》,通过三句半、话剧、歌曲合唱形式,展现出中国近年来奋进征程的事迹,话剧《大山的女儿——黄文秀》结合广西当地特色,赞扬为人民服务的共产党员不怕牺牲、一心为民的精神,表达青年志向和展望。0122409、10支部带来《江山锦绣,民魂永存》,学生齐诵《满江红》《少年中国说》《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用慷慨激昂、铿将有力的声音传达出青年希望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强烈心愿,展现青年热血与责任担当。0122407、0122408支部带来舞台剧《哭泣的游戏》,该节目围绕校园霸凌这一热点话题,通过多次霸凌现场的回现,在冲突中折射出校园霸凌的危害,呼吁学生提高防范意识,杜绝校园霸凌,同时关注学生心理健康和校园文明建设,引导学生争当向上向善、文明礼貌的好青年。0122411、12支部以歌舞表演《Show Time》和歌曲《逆光》突显青年追求,以“我逆着光”唤起青年不畏艰险的精神,歌曲演唱者身着白衣、舞者身穿黑衣,带来一场视觉盛宴,安静平和的歌曲表演和充满精气神的舞蹈节目相碰撞,展现大学生的多样风采。0122405、0122406支部带来脱口秀《说我想说》和反诈小剧场,该节目针对社会热议问题阐述观点,弘扬社会正能量,学生以幽默的语言、稳健的台风和精彩的表现赢得观众阵阵掌声。

范生彪点评。他首先对各个支部的精彩表现给予高度赞扬,认为本次比赛兼具艺术气息、现实意义和教育意义。同时,他表示,机会总是会留给有准备的人,成功属于追梦人,希望当代大学生能紧跟时代发展步伐,成为有理想、有文化、有担当的新青年。

专题专栏

  • 媒体看民大

  • 桂园英才

  • 视频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