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为收藏| 学校主页| 党委宣传部| 联系我们|

学校举办2021-2022学年研究生国家奖学金答辩会

10月27日,学校在经管学院附303会议室举行2022学年研究生国家奖学金答辩会,学校研究生奖助学金评审领导小组的17位评审委员担任本次答辩会评审。

2021-2022学年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评审经各培养单位研究生奖助学金评审委员会进行综合测评、公示,并报学校评审领导小组办公室复核材料后,共有21名研究生来到答辩会现场。21名候选人围绕自己的思想政治、科研成果、专业学习、综合素质、社会实践等方面进行陈述并回答评审提问。

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刘雨轩

来自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的候选人刘雨轩介绍,在导师的指导下,她以第一作者身份公开发表5篇学术论文,其中SCI一区论文1篇(IF=7.392),二区论文1篇(IF=8.907),三区论文1篇(IF=2.523),四区论文2篇(IF=3.117),在以基于熔盐炭化法的生物质基碳材料的制备及应用的研究上取得了亮眼的成绩。

经济与管理学院沈明月

来自经济与管理学院会计专业学位点的候选人沈明月表示,入学以来,她积极参加专业学科竞赛,在第八届全国MPAcc学生案例大赛中取得全校第 2 名、华中赛区第 65 名的佳绩。同时,她还主持研究了科研创新项目《公允价值计量关键审计事项披露研究》,并取得相应成果。为提升自己的专业技能,她参与到各类专业实践中,积极在会计师事务所和州财政局承担各类预决算项目的制定和审计工作。

数学与统计学院黄贤峰

来自数学与统计学院的候选人黄贤峰,通过努力进取被评为“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湖北省大学生自强之星标兵”和学校“优秀研究生”等称号。同时,他在学术领域也颇有建树,目前已撰写英文学术论文5篇,其中2篇在INS期刊(SCI一区,TOP期刊,IF=8.233)上发表,1篇在IJAR期刊(SCI三区,IF=4.452)上发表。他还主持了学校研究生教育创新(重点)项目《面向不完备广义多尺度信息系统的三支多属性决策方法研究》。

马克思主义学院刘天琪

来自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候选人刘天琪分享了她在大学生活中的收获和感悟。她围绕“让青春在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这一主题讲述了自己在导师的带领下取得的丰硕成果。她在CSSCI、北大核心来源期刊《中国教育学刊》公开发表论文《大数据支持下学校德育评价的时代转向及其反拨机制》,该论文被中国人民大学书报资料中心复印报刊资料《教育学》全文转载。她在北大核心来源期刊《当代教育科学》公开发表论文《大数据应用于德育评价的伦理风险:表征形态与防范策略》。在取得这些突出性科研成绩的同时,她还把自己的所思、所想、所学的经验分享给本科生,帮助更多的同学在科学研究方面掌握正确的方法与技巧。

据悉,经过答辩,将产生17名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获得者。本次国家奖学金答辩会旨在弘扬尚学之风,彰显青年学子博学善思、勤奋刻苦、勇于拼搏的良好精神面貌,营造积极向上的学习氛围。 

(审核:廖希为)

专题专栏

  • 媒体看民大

  • 桂园英才

  • 视频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