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为收藏| 学校主页| 党委宣传部| 联系我们|

春风十里相邀,携手短剧共赴——我校举办心理短剧大赛决赛

5月28日,心理健康协会、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心理健康协会、医学部学生会权益部、体育学院学生会权益部、外国语学院心理健康协会和林学园艺学院心理健康与自律委员会活动部在模拟法庭联合举办以“春风十里相邀,携手短剧共赴”为主题的心理短剧大赛。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副主任侯燕、医学部团总支书记陈建萍、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团总支书记陈杰、体育学院团总支书记张弋明、外国语学院向冰清、林学园艺学院老师谢杰兰应邀出席并担任本次比赛评委。

一等奖颁奖现场

经过初赛激烈角逐,共有9个班入围决赛,最终医学部0520511班和外国语学院0820406班分别以94.9和96.93的分数获得一等奖。

0520511班表演《say no》

作品内容涉及广泛,主题鲜明,涵盖亲情、室友情、爱情等题材。0721402班带来《疫闪而过的青春》,表演者以幽默诙谐的语言、丰富的面部表情和肢体动作,生动讲述疫情当下大学生的封校生活。0520511班表演《SAY NO》,讲述女主角苏茵茵在学校因不会拒绝室友的许多无理要求,给自己带来很多的麻烦和困扰,突出学会拒绝的重要性,表演者情绪真切,表演自然流畅,赢得观众热烈掌声。0921401班带来《一个人的路上也需要朋友》,通过室友间的摩擦与和好,表达出在学习和生活中,只有相互包容沟通,友谊才能天长地久这一道理。0820406班演绎《时间都去哪了》,通过呈现主人公与手机各软件间的往来,将时间飞速流逝这一现象展现得淋漓尽致,情节贴近大学生生活,呼吁其在学习生活中珍惜时光、学会合理分配时间,演绎形式新颖,赢得评委一致好评。

侯燕点评。她首先对选手表现表示肯定,随后她用一句话与学生共勉:“生活中有很多意想不到的意外,也有意想不到的结果。”最后,她呼吁学生在遇到任何事情时都应用积极心态去应对。

据悉,此次比赛旨在为众多喜爱心理学和舞台表演的同学提供一个展示自己创作和表演才华的平台,丰富学生课余生活的同时促进其身心健康发展,营造健康、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

专题专栏

  • 媒体看民大

  • 桂园英才

  • 视频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