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为收藏| 学校主页| 党委宣传部| 联系我们|

经典润心灵,书香溢校园——我校举办朗读者大赛

5月27日,由民族与社会学学院、外国语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联合举办的以“经典润心灵,书香溢校园”为主题的朗读者大赛决赛在修远楼5A207教室举行。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老师廖正丽、杜鹏、彭晨应邀出席并担任此次比赛评委。

比赛现场

经过初赛和复赛的激烈角逐,共有八位选手跻身决赛。最终,来自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的选手董金科以95分的高分摘得此次比赛桂冠。

一等奖颁奖

文学与传媒学院的选手赖峻言带来朗诵《采蒲台的苇》,伴随跌宕起伏的伴奏,选手用抑扬顿挫的语调、铿锵有力的诵读,向观众呈现出一副感动人心的军民共抗日情节。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的选手董金科朗读作品《平凡的世界》,他以悦耳动人的声调和富有情感、慷慨激昂的朗诵,再现了当代中国70到80年代中期底层社会的人民不甘平庸,努力寻找人生意义的画面,充分表达“平凡的是人生 不平凡的是你我”主题。经济与管理学院的苏秉天带来作品《赤壁赋》,选手身着汉服,举止恭谦有礼,婉转温厚的嗓音配合如行云流水的动作,整体一气呵成,重现出苏轼与友人月夜泛舟游赤壁的美好画面。教师教育学院的梁桂菊带来爱国诗歌《青春中国》,她以鸦片战争开篇,声情并茂地朗诵中国百年来的艰辛奋斗史与在此过程中获取的惊人成就,对祖国的热爱在她激情昂扬的朗诵中体现的淋漓尽致。

廖正丽点评。她从朗诵内容、技巧两方面肯定选手的表现和能力,随后又从语句停顿、斟酌以及内容把握等方面给予选手建议。她鼓励学生多品读经典作品,陶冶情操,提高自身文学素养。

据悉,本次比赛旨在活跃校园阅读氛围,展现朗诵的独特魅力,提高学生综合素质,丰富学生校园生活,营造良好学习氛围。





专题专栏

  • 媒体看民大

  • 桂园英才

  • 视频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