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为收藏| 学校主页| 党委宣传部| 联系我们|

文学与传媒学院举办2023年公职类备考讲座

5月26日,文学与传媒学院在修远楼5A207教室举办2023年公职类备考讲座。湖北省创富工厂青年导师、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就业指导师、武汉工商学院创业指导师、湖北民族大学法学院就业指导师叶灵鹏担任主讲人。

会议现场

叶灵鹏发言

叶灵鹏发言。他从岗位选择、公职类笔试报考技巧和备考指导三方面展开讲解。在岗位选择方面,他表示,学生需明确自身定位,其职业选择与规划要清晰,并提出理性报考等建议。在公职类考试报考技巧方面,他分析各类公职考试特点,从考试时间和内容固定两方面进行讲解,给学生的毕业方向和职业规划提供选择。他还重点介绍选调生考试和村干部考试相关政策的实用性与可行性,提醒报考学生关注国家和地方相关政策的变化,积累经验。在备考指导方面,他分享策论和申论两种备考技巧,并表示选择正确的资料和基本素养的培养是成功的关键。

考公上岸学生发言。他首先分享自身报考经验,并提出早备考和多刷题两点建议。最后,他预祝学生在考试中取得佳绩。

专题专栏

  • 媒体看民大

  • 桂园英才

  • 视频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