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为收藏| 学校主页| 党委宣传部| 联系我们|

执手怀夏意,春去夏犹清——花木盆景协会举办手工创意暨展览活动

5月21日,花木盆景协会在大学生广场举办以“执手怀夏意,春去夏犹清”为主题的手工创意暨展览活动。

活动现场

花艺制作环节

本次活动共分为活动区、游戏区、打卡区和观赏区。其中,活动区包含“冷裱膜书签”“植物拓印”“花艺制作”三个环节,学生可自行挑选喜欢的植物材料自行创作手工艺品。学生热情高涨、相互协作,共同完成作品,充分展现其手工能力。游戏区由寻叶和投壶挑战两环节组成,寻叶环节中,学生需在规定时间内集齐纸上所有对应植物的叶型并答对相应植物名称;投壶环节中,学生在工作人员处领取五根贴有相应植物名称的树枝,并根据树枝上所写名称将其掷到相应植物分类的桶中,此环节利于拓展学生对植物的认识与了解。在观赏区中,工作人员将白天所收集的作品用麻绳悬挂在帐篷上展览,学生可自行观赏并投票。

“此次活动让我了解到许多关于植物的知识,在寻叶环节中,通过寻找不同形状的叶子让我认识了许多叶子所对应的植物种类,希望以后能多参与此类活动。”文学与传媒学院刘雨欣如是说。

据悉,本次活动旨在培养学生动手创作和实践能力,展现社团风采与魅力的同时丰富校园生活,营造良好校园文化氛围。

专题专栏

  • 媒体看民大

  • 桂园英才

  • 视频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