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为收藏| 学校主页| 党委宣传部| 联系我们|

省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第三督查组来我校督查统战工作

 

  

  
  9月8日,省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高校第三督查组就学校党委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关于统一战线工作重大决策部署情况对我校进行专项督查。督查组一行5人,省委政法委一级巡视员夏金元任组长。州委常委、州委统战部部长涂元玲,副部长刘咸辉,科长钟韵陪同检查。
  学校在行政楼三楼3号会议室召开统战工作专项督查汇报会。党委书记吴建清、副校长秦群燕、州政协副主席谭建军、何义发出席会议,学校统一战线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党外代表人士参加会议。
  汇报会由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汪兴平主持。
  吴建清代表学校党委对督查组到校督查统战工作表示欢迎,向督查组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吴建清指出,学校多年来始终践行为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和牢铸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服务、为少数民族和民族地区服务的办学宗旨,校党委坚决落实党中央和中共湖北省委关于统一战线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构建大统战工作格局,广泛调动统一战线成员"双岗建功"积极性,凝聚人心、汇集智慧,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为学校和谐稳定、健康发展及服务社会做出了积极贡献。
  吴建清从五个方面进行了详细汇报: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二是坚持"四个纳入",落实"三个带头",切实履行统战工作主体责任;三是强化思想引领,凝聚政治共识,扎实开展党外人士思想政治工作;四是注重培养培训,加强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五是加强民主政治建设,提供条件政策保障,大力支持党外人士发挥作用。吴建清强调要以本次督察为契机,坚持问题导向,找准短板弱项,不断改进工作。
  涂元玲对我校在恩施州统战事业中发挥的重要作用给予充分肯定。
  夏金元介绍了此次督查省委的总体要求和督查内容,并对学校发展提出了明确要求。督查组认为学校汇报紧扣督查内容,逐条对标对表,工作扎实;对学校党委履行统战主体责任,落实"四个纳入"、"三个带头",创新开展统战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同时还就加强院系基层统战工作和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提出了建议和意见。
  督查工作期间,督查组详细查看了统战工作台账,同党外人士代表进行了访谈,实地考察了民主党派办公设施,检查走访了二级学院基层统战工作开展情况。

(谭博源 邓楚凡)


 

专题专栏

  • 媒体看民大

  • 桂园英才

  • 视频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