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为收藏| 学校主页| 党委宣传部| 联系我们|

湖北民族大学2023年春季运动会隆重开幕

春风得意少年竞,绿茵放野青春梦。4月10日,晴空万里,阳光普照,湖北民族大学2023年春季运动会在五环体育场隆重开幕。

学校党委书记向前进出席开幕式并宣布运动会开幕。学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汪兴平,党委副书记邓磊,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田景福,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军出席运动会开幕式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坐。校属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出席开幕式。李军主持开幕式。

    上午8时整,伴随着慷慨激昂的《运动员进行曲》,运动会入场式正式开始。英姿飒爽的校国旗护卫队率先从主席台前正步通过,全场肃立向国旗行注目礼。热情洋溢的彩旗队、朝气蓬勃的鲜花队、从容稳健的裁判员代表队紧随其后先后以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通过主席台。随后,19个学院(部)的代表队迈着整齐的步伐依次入场:研究生部代表队带来了国学扇子舞《青春向“扇”》,体育学院代表队带来了精彩的竹马表演,马克思主义学院带来了活力四射的舞蹈《Yes OK》。

     邓磊致开幕辞。他指出,运动会是学校“全方位育人”的重要载体,是学校师生“育体”与学校“育人”有机结合的具体表现;运动会是一场体育竞技盛会,也是一堂挑战自我、勇攀高峰、实现梦想的成长课程;运动会是广大师生展示自我风采的舞台,也促进相互融合交流的平台。他希望全体运动员秉承“锻炼身体、增强体魄”的宗旨,追求“团结、友谊、进步”的目标,发扬“更快、更高、更强、更团结”的奥林匹克精神,团结协作、不断超越、创造优异成绩,使本届运动会成为一次增进友谊、团结鼓劲、互相学习、开拓前进的体育盛会,在运动中展现民大风采,并预祝全体运动员取得优异的成绩。

     法学院运动员卓易洲和体育学院裁判员张中一分别代表运动员和裁判员宣誓。阳光运动展现青春风采,挥洒汗水赛出蓬勃朝气。开幕式后,广播体操比赛有序进行。外国语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医学部代表队获一等奖;音乐舞蹈学院、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智能科学与工程学院代表队获二等奖;林学园艺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法学院、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代表队获三等奖。

记者:李苑童 吴逸飞 王妙 李鑫宇


专题专栏

  • 媒体看民大

  • 桂园英才

  • 视频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