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为收藏| 学校主页| 党委宣传部| 联系我们|

第二十一届湖北省语言学会学术年会在我校召开

111920日,湖北省语言学会第二十一届学术年会在我校召开,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由湖北省语言学会主办,我校文学与传媒学院承办。来自武汉大学、华中师范大学、华中科技大学、中南民族大学、湖北师范大学等省内十八所高校的180多位专家学者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加会议。会议开幕式由文学与传媒学院副院长何荣誉副教授、江佳慧副教授主持。

李军代表学校对会议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各位专家学者表示热烈欢迎。他简要介绍了我校发展历史和学科建设基本情况,他表示,湖北省是当代语言学研究的重镇,是人才聚集的高地,此次学术年会具有重要学术意义。

文学与传媒学院院长杨光宗希望与会专家学者对我校中国语言文学学科提出发展建议,传授成功经验,推动中国语言文学学科不断完善、提高和创新。

湖北省语言学会会长卢烈红教授线上出席开幕式,他着重介绍了湖北省语言学在传统语言学领域和现代汉语领域的亮点。姚双云教授作了工作报告。

19日下午,与会代表分四个会场进行了广泛深入的学术交流。

湖北省语言学会副会长汪国胜教授致闭幕辞。他强调,湖北学者要加强湖北意识,重视湖北的语言现象与语言问题,加强对湖北语言的研究。

 配音:张雨薇

 

专题专栏

  • 媒体看民大

  • 桂园英才

  • 视频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