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为收藏| 学校主页| 党委宣传部| 联系我们|

学校召开思想政治工作大会

  12月8日,学校在行政楼1号会议室召开思想政治工作大会,校领导吴建清、顿祖义、汪兴平、田景福、邓磊、祝建波、余来出席会议。会议由党委常委、副校长邓磊主持。
  本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以及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和湖北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印发的《"五个思政"改革示范点实施方案》等文件精神,全面总结"十三五"思想政治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和经验,查找差距,安排部署学校"十四五"思想政治工作。
  党委书记吴建清以《立足新起点促进新发展--努力开创湖北民族大学思想政治工作新局面》为题作重要讲话,深入阐释了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学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深刻分析了新时代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复杂性和艰巨性。
  吴建清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统一思想,充分认识思想政治工作地位和作用,认真查摆,着力解决好校(院)思想政治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明确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做好学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总体要求和工作重点。
  吴建清指出,要始终坚持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发挥课堂育人主渠道作用,全面推进课程思政体系建设;着力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全面推进教师思政体系建设;加强思想政治阵地建设,筑牢意识形态领域防线;加强特色文化建设,增强校园文化感召力;加强思政工作队伍建设,构建全员育人"大思政"格局。要深刻把握改革创新这一根本要求,不断创新工作方法和载体,健全思想政治工作评价体系,推进思想政治工作各项举措落地见效,努力开创思想政治工作新局面。
  吴建清号召全校教职员工立足新起点、实现新发展,积极行动起来,以制定"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为契机,紧扣学校新出台的一系列思想政治工作文件要求,以更加主动的姿态,更加执着的努力,扎实推进各项工作落实,为实现学校确定的改革发展的宏伟目标做出更大贡献。
  邓磊在总结讲话中要求,各单位要组织教职员工认真学习吴书记的重要讲话和文件精神,准确把握思想政治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提高思想认识、解决突出问题、抓好任务落实;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遵循学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总体部署,增强教育服务创新发展能力,充分释放思想政治工作的生机活力;坚持以生为本,奋力开创学校思想政治工作新局面,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担当中华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接续奋斗。
  会上,曹召胜、邓顺松等7位同志就"五个思政"建设从不同维度作了典型交流发言。
  大会还印制了《湖北民族大学落实"五个思政"建设材料汇编》,出台了《湖北民族大学关于新时代推进思想政治工作的实施意见》《湖北民族大学"课程思政"建设实施方案》《湖北民族大学"教师思政"建设实施办法》。
  全校副处级及以上干部,学校党委办公室、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党委教师工作部、党委学生工作部、教务处、研究生处、团委等部门副科级及以上干部,全体辅导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职员工参加了会议。


(记者:潘涛 陈可)

专题专栏

  • 媒体看民大

  • 桂园英才

  • 视频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