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为收藏| 学校主页| 党委宣传部| 联系我们|

我校举办湖北省2021年征兵宣讲进高校活动暨春季征兵工作会

  按照省征兵办、教育厅工作要求,12月22日上午10点,湖北省征兵宣传进高校活动以5G网络直播方式在湖北工业大学举行,我校在行政楼1号会议室设分会场,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祝建波,学工处,教务处,武装部等单位负责人及各学院分管征兵工作领导、负责征兵辅导员、学生代表参会。
  宣讲会上,四名现(退)役本事、军人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向同学们描述了军旅生涯,展现了"有灵魂、有血性、有品德"的新一代革命军人本色。让同学们感受到军人肩负的责任与使命,也鼓励广大同学携笔从戎到军营锤炼成才,报效祖国在部队建功立业!湖北省军区副司令员纪洪涛对今年全省征兵工作提出要求。
  随后,由学校武装部部长郭智斌主持学校春季征兵工作会,武装部副部长何永红对我校2021年春季征兵工作作安排,要求各学院聚焦发动重点对象、把握好时间节点、落实落细工作措施,确保春季征兵工作有序推进。
  祝建波高度肯定了我校的征兵工作,对体育、音舞等多年任务完成率较高的学院提出表扬。对做好2021的学校征兵工作,祝建波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站位。各单位要切实加强征兵组织领导,突出抓好征兵宣传发动,全力提升兵员征集质量,确保改革任务和征兵任务全面落实。二是要讲清政策。各学院要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广泛开展征兵宣传动员工作,充分运用时代楷模黄旭华、张富清先进事迹和优秀校友李振雨军旅成长变化,讲好军营故事,引导和激励广大学生投身军营、建功立业。三是完善机制。学校相关部门要加强协调配合,做好大学生入伍激励政策的对接与实施,确保惠兵政策落实落地;各学院要打好提前战,做好任务分解,落实到班、具体到人;同时,各单位要严守廉洁征兵工作纪律,强化执纪监督,以零容忍态度查处征兵中的腐败问题。

(记者:潘涛 陈可)

专题专栏

  • 媒体看民大

  • 桂园英才

  • 视频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