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为收藏| 学校主页| 党委宣传部| 联系我们|

湖北民族大学第一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召开

围绕“一个核心、两大战役、三项改革”重点任务,奋力推进民大内涵式、高质量发展

3月28日,湖北民族大学第一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行政楼一号会议室召开。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学校工作报告、工会工作报告,听取了学校财务工作报告、提案工作报告。

76476

会议现场

校领导向前进、顿祖义、邓磊、余来、张宏磊、田景福、刘志军出席会议,全体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参加会议,特邀代表和列席代表列席会议。

44A52

向前进讲话

校长顿祖义代表学校向大会报告工作,他回顾了2023年学校各项工作,部署了2024年主要工作任务。报告指出,2023年,学校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深入推进党建引领提升行动、人才培养提质行动、学科建设攻坚行动、综合改革赋能行动、幸福校园缔造行动,克难攻坚、勇毅前行,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迈出坚实步伐。过去一年,学校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事业高质量发展,在国家级科研项目申报、学报建设、科研到账经费、学科建设、校园环境、评价改革、治理效能和思政教育等方面实现新的突破,各项工作迈上新的台阶。

顿祖义作学校工作报告

报告强调,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学校实施“十四五”规划、决战审核评估、奋进“申博”目标的关键之年。全校上下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高质量党建为统领,突出高质量发展主题和高水平安全保障,聚焦“申博”目标,强化有组织行动,凝心聚力、对标对表、自加压力、真抓实干,力争产出更多入主流、可比较、能量化的标志性成果。

报告要求,2024年学校工作要坚持稳中求进、以进促稳、先立后破,聚焦改革第一动力、发展第一要务、稳定第一责任,围绕“一个核心、两大战役、三项改革”重点任务,推动人才培养、教育教学、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人才队伍、校地融合全面提质,在省属高校考核排位稳中有升。

821A9

会议现场

校工会常务副主席田恒俊作工会工作报告。第一次全体会议后,6个代表团分别进行了分团讨论。与会代表围绕学校工作报告、工会工作报告、财务工作报告、提案工作报告展开了热烈讨论,为学校的高质量发展积极建言献策。在第二次全体会议上,与会代表表决全票通过了关于学校工作报告和工会工作报告的决议。

向前进发表讲话。他强调,要始终保持永跟党走的政治定力,持续巩固主题教育成果,淬炼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定不移担当“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政治责任,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在民大落实落地落细;要坚持和维护党的领导,认真落实党的教育方针,示范引领全校师生听党话、跟党走、感党恩,示范带动全校师生树牢“家”的意识,与学校党委同频共振、同向发力、同题共答,共同缔造美好家园。

向前进要求,始终保持争先进位的精神状态,敢于当标杆、善于做示范、勇于争先进,在审核评估、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等重点工作中当好排头兵,形成“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要增强“跳起来摘桃子”的勇气,在省属高校中找准定位、明确方位、提升排位,敢于对标最高水平,勇于冲击零的突破,围绕“一个核心、两大战役、三项改革”重点任务,奋力推进民大内涵式、高质量发展。

向前进强调,始终保持务实重行的优良作风,切实当好服务师生的表率、改革创新的表率、转变作风的表率,大力营造“高效办成一件事”的新风正气,切实以党风政风引领师德师风、校风学风。各级各部门要正确对待、自觉接受代表监督,主动为代表履职尽责创造条件,认真办理代表提出的建议、议案,及时回应师生员工的关切。

专题专栏

  • 媒体看民大

  • 桂园英才

  • 视频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