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为收藏| 学校主页| 党委宣传部| 联系我们|

学校召开党外人士代表新春座谈会

通报情况 听取建议 畅叙友情 共话发展

1月16日,学校党委召开2024年党外人士新春座谈会,与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统战团体代表欢聚一堂,通报情况,听取建议,畅叙友情,共话发展。学校党委书记向前进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组织部长邓磊通报2023年重点工作,党委常委、统战部长田景福主持座谈会。

座谈会现场

向前进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党外人士对学校事业发展做出的重要贡献,称赞他们有政治定力、有担当作为、有家国情怀。向前进指出,2024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奋进“申博”目标的关键一年,面对国际国内形势变化,做好学校年度工作至关重要,希望各民主党派和广大党外人士以“主人翁”姿态,积极投身到民大改革发展稳定的大局中来。要永跟党走,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不断巩固多党合作的思想政治基础,始终与学校党委同心同向、同频共振、同题共答;要服务中心,在教学科研中作贡献、树标杆,在行政管理中强担当、出实招,在服务地方中想办法、建新功,做高质量发展的参与者、见证者、受益者;要提升自我,加强党派团体思想、组织、制度建设,强化党外人士理论武装和能力提升,切实做到为政有矩、从教有德、科研有道、做人有品。

向前进讲话

向前进强调,党外人士是学校的宝贵财富,是推动民大高质量发展不可或缺、不可替代的重要力量。学校党委将进一步搭建平台、强化保障,推动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统战部要健全议政建言、民主监督等工作机制,切实做好牵头抓总、统筹协调和联络服务工作。组织部要统筹做好党内党外人才资源配置,明确标准条件、工作程序,有意识有计划地把一部分优秀人才留在党外,加强培养锻炼,科学安排使用。宣传、人事、财务等部门要继续关心关注党外人士的工作和生活,让大家心情愉快、人生出彩、梦想成真。

民革湖北民族大学支部主委高仕红、民盟湖北民族大学支部副主委崔令军、民建湖北民族大学总支主委钱楷、农工党湖北民族大学委员会主委李玉山等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党委办公室、纪委、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学生工作部、教师工作部、教务处、科学发展研究院等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专题专栏

  • 媒体看民大

  • 桂园英才

  • 视频播报